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齐鲁青未了

(2018-07-31 09:23:02) 下一个

作为多伦多大医学院代表之一,我参加了昨晚山东省委组织部和商业厅在多伦多举行的招商会。早过六旬的我只是应同事按排去点个卯。

会议一开始播放了一个介绍山东的短片。不免再次看到"一山一水一圣人"之类的句子。这句话我山东的朋友们,也就是我们安徽的邻居们和我"斗嘴"时经常说。别吹牛,我们安徽也有山,黄山。我们的水更有气魄,淮河和长江二水把安徽分成皖北,皖南和皖中三个人杰地灵的区域。我们有年长于孔子的老子和管子。

短片中引用了一句杜诗,齐鲁青未了,却深深地打动了我。故作小诗一首送给群里有意回国创业的青年朋友们。

 

杜诗新意掘,齐鲁青未了。

言寄众惠连,还家宜趁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