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包河第一枝

(2018-05-29 19:37:15) 下一个

老姐12天内在合肥包河公园的同一个位置拍了三张照片,对象是同一个生灵。

第一张是小荷才露尖尖角 (这一句是杨万里的)。

第二张是终当怒放粉施匀 (这一句是不才我去年填的词临江仙中的一句)。

第三张是修成正果了(这句算是我姐的)。

 

老姐微信传来后命我立即赋诗一首。对着这来自家乡的美图,怎能不欣然命笔。

 

七绝 包河第一枝 (平水四支,仄起首句押韵)

老姐开题令我诗,红荷出水艳当时。蕾羞花放果成正,译演包河第一枝。

(第三句的第三第五两个字用了拗救)

清泉诗友建议:
好绝喜读!“令我诗”读来略有不顺,作“嘱作诗”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