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旧金山 五律 (八寒, 中华新韵)

(2016-03-07 16:02:28) 下一个

其一  五律,小游旧金山并谢众乡友   (06/14/2014) (中华新韵, 八寒)

我爱旧金山,   山青水也蓝。

立峰桥望近,   临海日看圆。

听舞心长醉,   观花意久绵。

最难乡友会,    杯举杏枝前。

 

注1:6月14日晨起,老朋友,在斯坦福大学工作的校友王德农开车来接。同来的还有一位小校友唐瑾女士(王德农,吴芳以及王燕春的同学安医小儿科唐久来大夫的女儿)。有一位朝气蓬勃的小友为伴,为我们的大桥之游增采。德农带我们再度观赏金门大桥。除在东北角公园观赏,在桥上散步外,德农还特意驱车带我们去了西北角的小山上 (Hawk Hill),登高看桥,让我得此佳句。 

 

注2,傍晚在唐人街散步,忽然听到中国舞曲声,寻声找过去,原来是中国"老人"们在跳广场舞。我们仿佛回到了北京天坛,广州的越秀公园,桂林的象山公园。 

 

注3:这里指三藩市著名的九曲花街。英文是Lombard Street. 

 

注4:看过大桥,德农带我们来到合肥老乡施晨曦郭宁宁夫妇家。巧的是女主人郭宁宁和我同日庆生。在这里我们再次见到吴芳和王吴二人的次公子思飞。光阴如梭,他们二人在纽约168街喜得二公子后不久,我们全家去纽约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吴芳的干练和热情,长公子思翔的聪颖好学。吃着烧烤,喝着美酒,庆贺郭宁宁和我的生日。难得的是,施宅院中的杏树果实累累,非常可口。我们吃完饭后,还摘了一大包杏子 (伴随我们到Yosemite National Park),才依依别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