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長江

努力做个不选边站的老顽童
个人资料
正文

黄石行九天(待编中)

(2016-03-02 05:38:13) 下一个

平舒千里一银镜,夕照添伊五彩服。静谧盐湖如少女,也宜浓抺也宜无。

 

黄石行九天

2008年,我们携手走进了婚后的第25个年头。从这一年的六月起,我逐步拾起了自已写中文的笔。六月初到旧金山开了两个会。先是美州华人生命科学家年会,接下来是美国糖尿病学年会。会议结束那天,她从多伦多飞旧金山。我们接着飞盐湖城。拿到预定的车登上了七天的假日旅程。先在盐湖的北端逗留一个多小时,我写下了旅程中的第一首诗。平舒千里一银镜,夕照为伊着彩服。我把盐湖拟少女,也宜浓抺也宜无。
接下去向北开,进入爱达荷州境内后转东,由西门进入占地九千平方公里的黄石公园。入门时天气陡变,飘起了雪花。继续前行,雪越下越大。我们购买门票后穿园而过,由东门出,在东门外的一个木屋旅馆(cabin) 住了下来。时维六月,木屋内炉火熊熊,木屋外漫天皆白。第二天早晨欲从东门再进公园竟不能。原来因为雪太大,离东门不远处一个隘口的雪不能被迅速清除,公园关闭了东门入口,但南门仍然开放。我们如要入园,必须绕到南门。查看地图,这一绕,最短路程是210公里。于是我们改变计划,向东,转南,再转西北,经过一个硫磺温泉,再到一个叫…的小镇住一夜。第二天由南向北穿过…公园(游黃石公园的七日门票含这个公园),到达黄石公园南门。入门后是和东门完全不同的景象。全程写诗20首,。
 
平水 十三元
衣有征尘骑雨痕,远行今日更销魂。银婚原是心头梦,飞雪相迎入此门。
骑, 代车.
陆游: 
  
 
与尔驱车莽原中,遍观幼树与老松。
及时野火出稚子,天道有常数无穷!
 
彩虹托起千尺瀑,两岸嶙峋黃石松。
我欲邀得青莲李,朝观日出晚颂风。
 
愧我三十少远行,五十始建漫游心。
路行万里开新界,诗有数行交古人。
 
赤橙绿黄七色开,仿佛走进瑶池台。
闻道此景九天上,梦蝶庄周可醒来?
 
落矶山景几游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