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

学戏趣事,地产经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东和房客: (4)法庭上其它人的故事(Magistrate Dispossessory Court)

(2016-02-11 20:41:40) 下一个
一)一个房东和她的两个赖帐的房客

4月3号那天下午大概有50多个案例需要处理,小小的法庭几乎座无虚席,人头传动中除了我们以外,还有几个东方人的脸。。。有一位四十岁上下的太太,说不上是不是中国人,但从肤色可以肯定是个东方人。就叫她“皇母娘娘”吧(谁叫她生的黄皮肤呢,和咱是一种人,当然这官得封的大一点!)。
她是为两个房客来的,说有运气吧,来一次处理两个案子,说不走运吧,可也是怎么一下子就有两个人都不交房租呢?她到底有几栋出租房呢?有一,二十栋的话,不交房租的比例还能容忍,如果就两栋,那可是100%的不运气了!

我还在胡思乱想着,法官传讯“皇母娘娘”和着她的第一个赖帐的房客上前。那房客是个20岁上下的“黑珍珠”,挺着个大肚子,看来是个大约有7个月身孕的准妈妈。。。
我低声地问“老包”,我听说怀孕的人可以赖房租?“老包”说,不可能!一视同仁。

“老包”是对的,欠房租必须还,不管是什么情况!

这个案子是协商解决的,“黑珍珠”,准妈妈,答应在半个月内还50%的欠款,一个月内还清所有的欠款,其中是否包括罚款,不得知之,反正是双方协议的结果。法官重复了双方的协议,得到肯定的结果后,法官行文,人手一份,了事。

下一个房客,也是个大一号的“黑珍珠”,这个大的大概30岁左右,一进法庭,就有一种坐立不安的表现,好像空气都和她做对,她一回儿站起来,一回儿坐下去,呼吸不畅,浑身的不得劲。。。

这个大“黑珍珠”不是那么好说话,不同意协商解决,只得听法官来裁判。

终于等到见法官了,“皇母娘娘”和“大黑”一起来到法官的面前,法官先问“大黑”,“大黑”开始讲故事了。。。法官打断她,说:我只问你是否交了房租?“大黑”好像不懂英文似的,不正面回答法官房租的事,还是再讲她的不幸,她的故事。。。法官又一次打断她!“Have you ever missed any rents?” “大黑”还是说她自己的。。。法官生气了,“Please stop talking! ”然后让“大黑”和“皇母娘娘”到一边待着,等到最后再处理!

完了,我真有点同情这个“皇母娘娘”,还得等到最后!
所以在法庭上,不能多话,法官问什么就答什么!在法庭法官是“老大”!跟“老大”绕,没什么好果子吃。

二)口头答应的租约(没行文的租赁) 赖了房租怎么办?

两个家庭一起走近法官,是和“老包”一个族裔的。一对房东,一对房客,大约在30到40岁之间的年龄,大家谈不拢,只好等着法官仲裁。

房东两口子穿着西装革履的,看上去像好人,管他们叫“好哥”,“好嫂”吧。

房客两口子穿的可不是情侣装,女的比较臃肿,打扮的像个大花蝴蝶,连头上都插满了花,这种时髦,我是不敢恭维,刚进法庭时她还在我隔壁坐过一回儿,那种很扎眼的“装备”倒是很容易被认出来。男的有很健美的身条,一身装束很合体。。。就以“赖嫂”“赖哥”的称呼他们吧。

“好哥”“好嫂”在教会里认识了“赖嫂”, “赖嫂”正在找住处,“好哥”“好嫂”处于好心,收留了“赖嫂”夫妇和他们的一个孩子,没签租约,口头上大家有个约定,每月给500美金,只当是贴补一下水电费。

前一两个月还好,500美金按时交给“好哥”“好嫂”,后来就开始赖了,“赖”夫妇带着一个孩子,就赖着不走,还不交钱!

我在一边看热闹,是啊,如果没有文字的租约,大家只是口头的约定,口说无凭!我们每天在谈买卖时最注重证据,能拿出来的文字证据才好打官司啊!这个案子怎么判?有点意思。

估计法官每次事先看了宗卷,然后决定先问谁。法官开始发问了,这次先问房的主人“好哥”(我还不能肯定是否能以房东来称呼“好哥”,没合约啊,名分不明),“好哥”把事情的由源陈诉了一遍,法官听完后问“赖嫂”是不是情况属实?“赖嫂”这次倒是没敢赖,说“Yes”,法官又问了,你们付了这个所谓的水电费了吗?“赖嫂”说没有每个月都付,法官又问“赖哥”,是否也住在那里?“赖哥”倒是一口一个“Sir”的回话,“Yes”他也住在那里,他声明他是个漆工,近来生意不好,500美金对他来讲也是重了点,他说他到外边另外租了一间月租更便宜的房,可是他老婆“赖嫂”不喜欢,不愿意搬到那去。。。

(当听到“漆工”时我和“老包”对视了一下,这下可能找到了一个价钱会便宜的“漆工”!我们需要价廉活美的工人!)

法官发话了:虽然你们没有文字的租约,但是你们有Agreement,即使是口头的约定也是双方的约定,既然大家都不否认这是个事实,那就得按约定去执行,最后的判决:“赖”家必需7天内搬走,过去所欠的钱不管是什么名义,500一个月,“赖”家也必须还!

等他们走出法庭,我尾随“赖哥”出去,问他要了个名片,他说他的技术是何等的好,全是用刷子刷,不用喷的。。。

名片在手,但是至今我还没敢用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vefly' 的评论 : 好玩是吧,用轻松的口吻道出无奈的现实!希望能给房东们一些惊醒。谢谢来访!
wavefl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蛮好玩的,谢谢分享。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0' 的评论 : 当房东不容易,每当有人想买房出租,我都会警告他们,神经是不是够大条?如果一遇事,就很紧张的人,不太适宜做房东,别还没挣到钱,自己先“疯”了。

谢谢关注!
tina0 回复 悄悄话 当你把房子租给这种人等,就要准备好上法庭的。钱不是那么好挣的。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ck_man' 的评论 : 小的不敢!所以名片也给扔了!谢谢“Man”来捧场!
beck_man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赖哥,连房租都不交,你敢相信他?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谢谢!其实上法庭是很无奈的事,用轻松的语调来形容,尽可能让大家不感到压抑,能在谈笑风生之中,给大家一些经验之谈,只为达到这样的目的。
谢谢关注!祝新年快乐!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