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舞弄影

文字可穿越心灵的空隙,与灵魂共舞
正文

社交网站和真人秀

(2016-05-24 08:52:04) 下一个

我先生是个非常守旧的人,他从来不喜欢在各种网络平台上展示任何人像照片。包括微信和Linkedin. 他没有fecebook账户,也特别不喜欢孩子把很多人像照片放上去。可惜孩子周围几乎清一色的老外朋友,有自己的社交圈子,几经干涉无效,他也只好作罢。

上次全家好容易有机会一起去旅游,去的地方又是很美的海边,会游泳的爷两儿玩的非常开心。在美丽的海边、沙滩和潜水时拍了很多照片和短视频,还有一些欢乐的全家福。正值新年,孩子的朋友们facebook上传来很多照片,有像我们一样外出度假的,也有和家人一起享受天伦之乐的。他一激动也在网上贴了好多照片,其中包括2张全家福。

度假回来,有一天浏览孩子的facebook,正好老公也在身边,看见全家合影,立马就不高兴了,让撤照片。电话打过去的时候,儿子也很生气,质问我:“为什么?我的朋友都是这样做的,有什么问题吗?难道我没有family吗?难道我是从花果山下面蹦出来的?”。儿子不像父母,他虽然生气,还没有忘记调侃我们。我只好讨好地解释爸爸和你们年轻一代有代沟,你要上照片,找一张父母戴墨镜的,人影小一点看不清楚的面孔的,或者换一张我们的母子合影。虽说不高兴,稍后全家合影还是从facebook上撤下了。

最近健身减肥成功,又新开了博客,满心欢喜想和城里的朋友分享成功的喜悦,当然还有经验和教训。关于减肥过程和经验,博友羽翼飞飞已经发了系列的减肥日记,非常详尽非常有帮助,我就不打算多写了。我的计划是先汇报战果,再从锻炼方式,饮食事项,以及减肥心得上和大家分享。分享成果就得上片片吧,无图无真相嘛。昨天晚上在家整理照片时,老公马上过来严肃地告诫:支持写文章,但是坚决不能上真人图片。为了维护家庭的稳定团结,只好作罢。减肥分享系列之一“结果汇报部分”暂告取消。第二部分锻炼方式分享,走路和瑜伽人人都会不用分享。我自创的几套减肥塑身动作,对减肚子、减后腰和减大腿内侧赘肉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腰围减了3英寸,大腿内侧的赘肉消失了。可是这套动作仅仅用文字描述,很难让别人理解和模仿。本来打算拍个小视频的,以目前老公的态度,我还是早早打消这个念头吧。

话说回来,我周围的老外同事,几乎人人都有fecebook账户。每天会在上面分享很多生活细节。尤其是Linkedin账户,由于比较专业,都是真实的经历和照片。我本人的facebook账户几乎只是挂在那里而已,Linkdin账户也不是活跃账户,只是偶尔去看看。我也没有推特账户。反观中国的朋友圈,只有微信上比较熟悉的亲朋好友,才会上传真人照片。据国内的朋友说,QQ账户由于被盗的例子多,现在很多人几乎不在QQ上分享真实的事情,包括照片。我很多年不用QQ了,对此不是很了解。自己也经常纳闷呢,我们是上当受骗见的多了?还是太保守了?像我老公这样保守的人应该不计其数吧。

总之,有这样一个保守的老公,估计今后喜欢的流坛是无法现身了,只能继续潜水了。最近体重稳定,似乎还有继续下降的趋势,这样的大好趋势,以后在饮食上可以不那么受限了。可以考虑赶快学学给菜照相和在博文中插图,争取早日在私房露一下头。不让咱现身露脸,显摆一下这几年学的厨艺,还是可以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想看你的美照,不过也理解你老公,这的确是个难办的问题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一定的。待我找个黄道吉日,到时提前给各位姐妹喊一嗓子,哈哈。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和我老公说的一样,说上传前一定得考虑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强烈要求上真人秀,好事就得大家一起分享,等我们欣赏完毕再删也行。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边看边笑。其实安全起见,不要上照片,网络是不会忘记的,上了就永久存在了,谁利用了照片,没有办法控制的。现在年轻人都上照片的,大趋势,顺其自然吧。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羡慕你有个开明的老公啊。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以为菲儿回国了呢,昨天看你的博文评论关闭了。难道回国也可以上文学城?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现在小孩子都在facebook上照片。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们的领导都管得太多,我老公才不管我干什么,我跟网友私奔了他也不会知道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我也要看!

我家的领导和你家的差不多,也经常监督我糊脸什么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去儿子的学校参加安全教育活动,警察讲解员告诉大家不要在网上上真人照片,但现在好像大家都在上,孩子们好像上得更多.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哈哈,叶子妹妹也来起哄了。现在还不敢,怕老公知道了把我博客关了。那时候就没有办法和各位姐妹在这里闹腾了。那天偷偷贴上了,等你们看了再删。
还记得你母亲节写得博文,你穿妈妈缝制的粉红色衣服的那张,就是摆pose摘花的那张好清纯,喜欢。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露真相,强烈要求露真相。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看我这个新手菜鸟,忘了通过回复发给你了,结果又从评论中发回复给你。哈哈,原谅。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回头找张美照悄悄发给你啊。美食的片片以前留的不多,好些在手机上,还不知道如何上传呢。正在学习中。你有经验也给我分享分享照片插图什么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秋水,快快晒美食片片吧,你本人的照片,可以用悄悄话发给我,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