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n as soon as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 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正文

我爱看电影

(2016-02-05 05:53:52) 下一个

   我爱看电影。而且于我而言,窝在自家沙发上看碟或对着电脑屏幕甚至捧个平板或手机统统不叫看电影,只有去影院那才叫看电影。看电影是个全过程的享受,从选片选影伴买票买桶爆米花坐进软硬恰好适度的椅子,及至没入黑暗中,静静地,看人生里的故事和故事里的人生。只有在那样尺寸的屏幕上,才能和另一个自己四目相望,才能读出所有的悲喜。

   由于老公工作的缘故,2015年10月年举家从我呆了近八年巴黎迁往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 8月底正式搬迁前到图卢兹探路一次,那时就发现离新家5分钟步程处有UGC和高蒙两家电影院,当时就心下暗自欢喜。在巴黎常去的就是UGC les halles,因此等到十月初正式落户图卢兹就直奔UGC影院去打听打听。UGC全称为l'Union Générale Cinémagraphique,欧洲最著名的院线之一,作为欧洲以及法国电影推广的重要组织,在电影以及视听技术的发行与推广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这是个二战之前就建立的家族企业了,在1971年私有化变为一个品牌符号。UGC观影卡有四种:限时段5次卡,不限时段五次卡,全年畅影单人卡和全年畅影双人卡。我瞄准的当然是第三种,每月只需20.08欧,全年任何时段任何场次无限观影啊,太过瘾!我去的时候影院观众正好不多,一位微秃的中年男人接待了我,落户月余发现图卢兹人特耐心特能说,接待我的这位是典型代表。他似乎并不急于招徕我订全年卡,而是本着对我的钱包极其负责任的态度告诉我这一订呀就得最少订一年,要我好好算算账要不要订,强烈推荐我先订五次卡试试看。拿着他给我一堆宣传单,谢过他回家,还真犹豫了,心想一订一年我要是工作了呢?跟数学家老公商量他倒是说,你想订就订吧,一个月看三场以上电影就赚了,只当学法语嘛。有他这么一撑腰马上打定主意了,挽着老公就奔电影院去了,结果还是那男人接待我们,那一堆话他又不厌其烦地说了一遍,我心意已决,他又详细给我介绍了如何使用,还热情邀请我今天就试试,他这一顿折腾花了一个多小时,看完一场电影就耽误接孩儿了,只能明天再来了。不过出门时终于将一张蓝色的卡片揣进了我的兜里,上面有一张现场拍摄的我喜笑颜开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绚若夏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妹妹我跟着你在城里混了哈:) :) :)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姐妹同心,其义断金!我们要团结起来混好文学城:-)!
行到水远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悄悄地开门了,那我必须大吼一声:“我来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