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谢那时你 牵过我的手

(2016-03-23 13:09:02) 下一个

我上班的诊所,有不少危重病人。很多是西医已经无能为力的,或是本人无法承受西医治疗副作用而放弃的。他们的生命是倒计时的。但是当中的很多人,都有很好的修养,很好的心态。直到生命的最后。

所以我喜欢我的工作,我愿意,和我们的病人一起坚守,直到最后。他们保持了对生命的尊重,对生活的热情,对生死的坦然。我们坚守了对命运的成全,对工作的热忱,对生死的感同身受。

很多病人跟我说再见的时候,我都知道,可能再也不见。但即时再也不见,我们彼此都没有遗憾。因为我们都尽力了。为了我们爱的人,为了爱我们的人,为了对我们有责任的人,为了我们对其有责任的人。

所以我坚信,活着,就知足,平和的活着。要离开,就优雅,高贵的离开。最幸运的就是,有缘人,一起走过。

感谢那时你,牵过我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欢。
behappylady 回复 悄悄话 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欢迎新朋友!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