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年祭

(2016-10-14 11:51:29) 下一个

2016/10/5 星期三 爱妻一周年祭

好像还是昨天,
一切都在眼前。
又仿佛很遥远,
已经模糊了视线。
你走了,
已经365天。
日子一天天过去,
不知道是期待还是等待。
记得去年10月5日的前一天,
我们还在与女儿视频聊天。
可今年的今天,
你的音容笑貌已不见。
365次,
我说”ただいま“。
却听不到一次
你的声音。
只有每次
从空荡荡的屋子发出的回音。

365个夜晚,
我们有时在梦里相见。
可不知为何,
时而清晰时而模糊。
我至今也不能理解,
为何一个活生生的你
突然消失不见。
我多么希望,
魂魄真的存在,
至少你我可以晚上相见。
我每晚都在等待,
等待那天你会突然出现。
我希望太阳不要升起,
夜晚更长一点。
这样梦中与你相见的机会就更大,
也许你的魂魄会真的出现在我面前。

一个月前,
我带着女儿,
又去了黄金海岸。
到达的当晚,
就见到了你。
可手到之处却感觉不到你的存在。
却原来只是梦中与你相见。
醒来看着床边你的照片,
不由得泪流满面。

记得20年前,
我们第一次去哪儿,
女儿还只有三岁。
沙滩上留下三行脚印,
海浪声中溶入了一家三口的笑声,
照片上记录的是三人的身影。
20年后,
女儿已经长大,
却不见了你的身影。
沙滩上留下我一行孤独的脚印,
海浪声中夹杂着我的叹息,
相机前只能与你的照片合影。

你走了,
已经365天。
你的笑容,
永远留在了这墓碑上。
你的身躯,
也安眠在这绿茵之下。
你去了,
连同那折磨你的病痛。
你走了,
带着我们无穷的思念。
插上一束玫瑰,
烧上一些纸钱。
希望你能感知,
在天上看见,
我和女儿在这里陪你度过这一天。

365天,
仿佛只有一瞬间。
到了明天,
日子又得加上一天。
希望时钟走得更快一点,
我好与你早日相见。
又害怕时间流逝得太快,
我老了,
再也记不得你的声音,
也想不起你的笑脸。

365天,
你走了已整整一年。
365天,
记录着我无尽的思念。
这思念,
会伴随着今后的每一天,
每一年,
直到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