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布拉

一个牧羊犬的成长经历
正文

安布拉日记(一只小边境牧羊犬的成长自述之四-第一次看宠物医生和第一次闯祸)

(2016-09-21 20:35:26) 下一个

12/28/15。星期一    第一次看宠物医生
今天爸妈和姐姐带我去做身体检查了。护士问了一些问题,然后就帮我量体温、称体重。还一边夸我真是个可爱的小狗。一会儿医生爷爷来了。给我做了检查,打了增强免疫力的针,还说我是一只非常漂亮、聪明、和健康的小狗。妈妈担心地问他用给人用的洗发水给我洗过澡会不会有问题?爷爷说问题不大,但最好不用大人的洗发水,因为可能会引起我的皮肤干燥。他建议用给婴儿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或者用给狗专用的。妈妈又问多久洗一次为好?爷爷说每三个星期洗一次就可以了。然后爷爷让护士给拿了预防跳蚤和寄生虫的药。告诉爸妈每月给我各吃一片。又告诉爸妈我还太小,一个月以后再带我来打狂犬疫苗。

12/31/15  星期四  第一次闯祸
明天就是元旦了。爸爸忙着采购,妈妈忙着打扫卫生。姐姐带着我出门散步。一个小时以后回来了。妈妈突然看到姐姐的手指受伤了,忙问怎么回事?姐姐说因为我不知在哪里找到一张脏纸并把纸叼到嘴里,她想把纸从我嘴里掏出来,结果被我的牙齿伤着了。姐姐还不太了解我的习性。我很喜欢撕纸玩。她应该用别的东西转移我的注意力,等我自动吐出纸后再扔掉。而不是直接从我嘴里抠。聪明的姐姐也笨笨地犯了错误。爸爸觉得不太严重,妈妈却如临大敌。她先给我的家庭医生打了电话。家庭医生问我打了狂犬疫苗没有。妈妈说跟您约好了下个月打。家庭医生建议还是去急诊室看一下以确保安全。爸爸、妈妈准备陪姐姐去看急诊了,我舔舔妈妈的衣服想告诉她我????是故意的。妈妈有点嫌弃地躲开了。爸爸拍拍我的脑袋说:“没关系,妈妈现在心情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