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国志-风姿花传

(2016-02-17 23:06:46) 下一个

 

悲壮烈怀的情义。刻骨铭心的爱情,一个古老的故事,一首感人的歌曲。

云长的忠义,张飞的勇猛,刘备的重情,无论是火烧赤壁还是败走麦城,让你叹息,也让你敬重。谷村先生的歌声有男儿血洒疆场的悲壮,有儿女情长的忧伤,更有大漠狼烟红尘滚滚的落寞,有人生如梦转瞬皆空的沧桑,让你落泪,让你向往。好歌一曲,清茶一杯,品赏艺术,品尝人生。

歌词翻译:

往事如风,道不尽世事无常

星转斗移,看惯了人间沧桑

挥洒热血满腔,只为一个梦

滚滚红尘,是非成败皆是空

生如梦,转瞬即醒

人生如梦,我为梦生

啊啊 啊啊 自古圣贤难免俗

啊啊 啊啊 花开花落花也愁,抽刀断水水更流

 

明月照千秋,桃园三结义

不求同日生,但愿同日死

狂风中,你孤单的身影迎风伫立

花瓣飘落,你铁肩担起世间道义

兄弟的信任,永不背弃

兄弟的情义,死又何惧

啊啊 啊啊 自古圣贤难免俗

啊啊 啊啊 花开花落花也愁,抽刀断水水更流

 

国破人亡,挥洒热血绝不苟且偷生

草木落泪,金戈铁马,号角悲鸣

啊啊 啊啊 有谁会在意

啊啊 啊啊 风的无情

啊啊 啊啊 花的凋零

啊啊 啊啊 有谁会记住风的呐喊往事的悲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是根据机器翻译的歌词大概意思和故事,然后按自己思路翻译,谢谢你的欣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远' 的评论 : 翻译得很有诗词的味道!你是在日本?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久石让我还真不知道,我看电视不多,有空找来看看,谢谢你的推荐。

那个“愁”字真的很漂亮,非常喜欢。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平安是福。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歌词是我翻译的,因为网上的中文版好像都是机器翻译的,读起来很费劲,这个故事和人物都很熟悉,比较容易。

很巧,我以前有个好朋友,她的中文名字是毛毛,英文Sharon,感谢你来访。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久石让我也喜欢。怎么能忘记他。RIO的音乐是让人雀跃的。久石让是另外一种震撼。有点忧伤,又很纯净。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听的一首歌。歌词是您翻译的?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谢谢你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薛刚反唐,我最初知道这个故事是听故事听来的。那时,没有电视,没有电脑,也没有电玩。晚上吃过饭,每人一个小板凳,坐在院子外面,听爷爷讲故事。薛刚反唐,燕青打擂,五鼠闹东京,小八义......,不过我印象最深的是“挑滑车”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好熟悉的文笔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看过的动漫特别多。机器猫曾经是最爱。后来打网游,三国是经常玩的,玩帝国时代,我给自己取名: 飞将军。你说的繁体小说令我向往。我读过类似的薛刚反唐。有很有意境的插图。破马长枪,铁骑钢盔,我以前上课很喜欢偷偷照着画。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看过的!两部都收了!RIO的音乐特别好!我也是非常喜欢!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火烧赤壁,是我看过的第一部小说,竖版繁体,有黑白插图,不过封面已经被撕掉了,当时也不知道名字。

谷村的这首歌确实非常好,悲怀壮烈又不失柔情,很有磁性,我自己也听了很多遍。

谢谢你,也祝福你!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看过“RIO"吗?非常好玩,音乐我特喜欢,你可以试试:

https://youtu.be/PZheNUuK8jg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听了很多遍,令人潸然泪下。我也是个三国迷。这些故事不仅是故事,还贯穿着我的少年时光。种种交织令人心神摇动。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久没有被一首歌感动过了。。太好听了!原来我还是那么喜欢动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