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界

享受人生, 享受生活
正文

华盛顿地铁历险记

(2016-01-19 18:56:25) 下一个
花生屯地铁网虽不如洛杉矶,纽约等大城市发达,但基础设施还算入流。毕竟是首都啊。愚翁天天乘地铁上班,在五角大楼及“廊坊”广场(L'Enfant Plaza)换车。
 

这日正在廊坊广场等车。车停后是先下后上,井然有序。我站最前面,以为人已下完,就要上车。前脚刚踏进车门,竟差点和最后下车的一位金发秀女撞个满怀。 咱动作敏捷地来了个急刹车。突然感觉后背幠(hu)上一个席梦思。我一回头,眼前一片漆黑。在我视平线斜上方悬浮着一副白牙。定睛一看,面前站的是一位身材高大魁梧的非裔美女。她身着一身黑色套装。正对着我笑呢!

我一紧张,赶快说,"对不起.”  

她说,"没关系."  

我想没关系也不行啊,得解释啊。 “是这么回事,咱们上车, 人家下车。我还以为都下完了呢。没想到下车人的断流了。我这里突然一停,您就从后面幠上来了...”    

“你上去吧” 。我话还没说完, 她用粗壮有力的腹部一下把我“弹”进车厢。要不是车厢对面的门关着,我非得飞出车厢,栽在铁道上。不被对开的地铁车轧成两半,也得被750伏的高压供电钢轨(third rail)烧成灰。

那美女上得车来,两手轻易够到车顶扶栏,就把我罩住了。她一边用耳机听iPad音乐,一边悠然地摆动着丰满的臀部。

我把自己挂在车门上,不敢吭声。但五脏六腑可是有点翻江倒海。我仍然故作镇静。咱不能丢男子汉的面子呀!单位离廊坊广场只有两站路。今天感觉这两站路特别漫长。到站后我三步并做两步逃到办公室。放下公文包,没开计算机,没冲茶,就又三步并做一步窜到天天光顾的休息室。我坐将下来...,真放松啊!这时我对“休息室”的理解突然有了升华。叫休息室太贴切了!叫卫生间或厕所都不能充分表达它的重要功能。

 
我正要“休息”完,还未离座,突然听到一声闷雷。我感觉身下休息位都有点颤动。 嘿, 还真有大力士啊!谁放的“闷雷”啊。铿锵有力呀!再一想,不对呀! 这休息室有三个休息位。我占中间。两边没人哪!  我正在纳闷,就听到隔壁女休息室传来隐隐约约的冲水声。我恍然大悟。原来我把功劳错记到男士身上啦。这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
 
我满怀赞叹走出休息室。眼前又是一片漆黑。女宾室也走出来一位。正是我地铁上邂逅的那位“席梦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L在逛文学城 回复 悄悄话 就逗个乐,还要政治足够正确,唉累人!
清水仙翁 回复 悄悄话 在微小说, 散文, 随笔及游记中保证政治正确还是蛮难的。 很多喜剧电视,电影,小品中的不正确似乎更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