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界

享受人生, 享受生活
正文

英吉利海峡惊魂夜

(2016-01-19 09:22:28) 下一个

我们游欧洲有两点特殊,一是自驾游、二是带着个还喝奶瓶子的孩子。第一个特殊是第二个所致。一般从南半球东头去北半球西头旅游,谁会像俺这傻冒带孩子啊?欧洲公共交通很方便。但我们又抗行李又拿婴儿车。进出站、上下车还得抱孩子。自驾游即方便又经济。到哪儿住旅馆,大件行李锁在后舱里即可。快进十天....

我要去英国Sheffield 大学办事。太太当时因时间仓促没办成进英国的签证。当时决定她带两个孩子留在法国Calais 等我,顺便在Calais玩一天。下午4点左右我回来接上他们去巴黎住宿。一早把旅馆退掉,兵分两路,我独自开车去英国Shefield。没想此一去差点一家人两国分离。 
 
出发前计划周密、备有地图。结果临行前忘带!那时尚无电子地图。租的车也没卫星导航。只好凭记忆和路标赶路。首先,过英吉利海峡隧道失策。那时只知道汽车可以过海峡隧道,却没进一步搞清汽车需上摆渡火车。你开车钻进两层通道式火车。人坐在自己的车里随火车过隧道。这样过倒无妨,毕竟慢呐。早知道还可考虑其它途径, 比如乘乘Calais 到Dover的轮渡。
 
隧道火车行程只有30分钟。等火车、过海关、过隧道折腾一个多小时。火车进入英国境内, 到达Forkstone, Kent后, 开车一下火车立即感到别扭。在澳大利亚车是左边行驶,方向盘在右边。在欧洲大陆租的车,十几天刚刚适应靠右行。现在又把车带进英国换左边行。可方向盘在左侧(外侧)。每次会车总觉得会和对开的车相撞。过伦敦后沿M1高速公路北行。凭借记忆中的“虚拟地图”奔剑桥、Shefield方向开去。 由于海峡隧道耽搁,公务约会延误30分钟。 午饭后回程还愚蠢地一转念,在伦敦落落脚再走。
 
去是从伦敦东部切过,交通还算畅通。回程从伦敦到Forkstone 海峡隧道入口的 M20高速公路在修路。 三条车道并一股,高速变成蜗牛路。 离开伦敦已3点多(法国4点多)。 正常情况一小时四十分应到隧道入口。 结果三小时过去了才爬了一半时没手机,无法和家人联系。 心急如焚不用解释了。 爬到隧道入口处,已是10点多(法国11点多)。 隧道摆渡火车英国时间晚上11点前停运。万幸赶上最后一班车,没给撂在英国。 过隧道后已过法国凌晨。 驾车疾“飞”约定见面地点,即昨晚住的旅馆附近....
 
再说太太带孩子在法国Calais逛游到下午4点,去约会点等我。等到6点不来有点着急、8点没到心里发毛、10点不见踪影开始心焦。11点开始“采取行动”。她想在昨晚住的旅馆暂住。把两个孩子先安顿下来。 太太聪明,本来身上有钱,谎称没钱。 怕那些人图谋不轨、劫财害命(或许没有理由)。 可惜她聪明反被聪明误。 接下来别说实话呀!  接着撒谎说丈夫正在赶路,马上就到不就捷了! 结果她告诉人家说丈夫去英国办事至今未归,不知发生了什么”戏”,希望要个房间,等丈夫回来一定不少你的钱。 前台那家伙一听,“咋? 你丈夫在英国,生死不明,你还想骗住啊?”  把他们赶了出来。 时钟时针慢慢爬过凌晨12点。 那时我可能仍在海底, 尚未进入法国境内,可没开始开车向旅馆方向“飞”呢! 太太没辙,打听附近有个警察局,便带着孩子去警察局“挂失”。时针早已悄悄地溜过午夜。 太太说明情况,警察局打电话去海峡隧道查询。 海峡隧道已关闭,查不到我是否过境的信息。 太太又问是否能查到英国那边”重大”交通事故。 警察说,英法虽然只是海峡相隔,毕竟是两个国家。 不能查英国的交通信息。 太太由失望几乎变成绝望。 离开警察局,泪满面,腿发软,沿着原路向回返。 但不知下一步怎么办。 刚出警察局不远,迎面碰上一位法国姑娘。 她看到太太带着孩子哭哭啼啼地在大街上走, 便过来帮忙。 哪姑娘不会讲英语,勉强听懂了太太的“不幸遭遇”。 好心邀请太太和孩子去她家暂住。 她挂通了一位讲英语的朋友电话。 为她们翻译。 太太没选择只能同意。 回头去警察局留了她家联系电话,一行四人开始向她家走...
 
我赶到旅馆已近凌晨一点,问太太和孩子的去向。 他们告诉我发生的事。 我心里骂了他一句, “混帐”。 然后,订了个房间,匆匆向警察局赶。 半路上一晃飞过马路对面四个人影,两大人带两个小孩。 一想那是四个人,肯定不是我家人,便没停车。 出去一段路又一闪念,何不确定一下? 一个急调头,十几秒钟便追上他们。 减速一看! 啊!  谢天谢地! 果然是他们! 一家四人异口同声地....“哇”。 惊心动魄九小时, 深深体味了一种相思, 两处闲愁之境界。 离散相思泪若泉,相聚悲喜泪催花。 我们相聚之地今日想必已长出相思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