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南美走笔:7/2 La boca

(2024-01-04 17:41:07) 下一个
      上回提到,在参观完五月广场的大主教座堂后,我走到教堂门口,望了一眼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雕像。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拽着我,让我情不由衷地双膝跪下,祈求这位救赎之神,来拯救这个美丽的国度,以及生活在这里的人民,保佑他们重新过上平安幸福的生活。
      忽然,一阵深沉而又悠远的钟声,从教堂顶端的钟楼传来。我仿佛听到是耶稣在耳语:Your prayers have been well received,and the mission will take some time to fulfill。More importantly,its accomplishment would be largely upon to the country and the people themselves。
      Okay,take your time。我对着钟声默默地回应。随后,我起身离开,跟随一众驴友,登上大巴,去下一个景点La boca打卡。
      La boca,一个滨海小渔村。长期以来,这个大西洋岸边的破败小码头,被淹没在灰暗的时光里,默默无闻。最初,意大利移民从欧洲大陆,横跨大西洋,来到南美洲闯荡江湖。他们首先在码头周边落脚,拖家带口,暂时住在封闭而又狭小的铁皮黑屋里,等待幸运之神的降临,期翼过上一路追寻的幸福生活。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因无所事事,这些意大利人当中的一些艺术家,或者说涂鸦爱好者,把这些铁皮黑屋的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当作其街头创作的画板, 或艺术灵感的展台。从此,光怪陆离,色彩斑斓,成为此地大街小巷的主题。天长日久,La boca便摘取了布宜诺斯艾利斯最富色彩社区的荣誉称号。
 
 
 
 
      因为一位足球巨星,La boca也曾经历过高光时刻。附近有一所足球学校,马拉多纳同学也曾在此踢球。在为阿根廷捧回世联足球冠军的奖杯后,马拉多拉同学就被接纳为La boca的荣誉街坊邻居,他的塑像被立在这里的几乎每一个交叉路口。而今,徜徉在La boca的街头巷尾,除了领略琳琅满目的街头涂鸦、欣赏热情奔放的探戈热舞,还能随时随地与马同学邂个逅,摆个拍。
 
 
      无独有偶,梅西同学在一年前,也捧回了一个世联足球冠军的奖杯。他的塑像被摆在临街的二楼阳台上,或窗口前,向游人挥手致意,引来众多追星者,摄影留念。之谓也未能免俗,耐着性子排队,登上一处阳台,与这位足球巨星的塑像,套了个近乎,摆了个pose。因为自知自己长得很吃藕,也不晓得其本尊看到后,会不会不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