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Alaska Cruise Log (1)

(2022-08-20 14:56:58) 下一个

/ 童心苕       年初就预订了游轮。       打那以后,便开始盼着,望着,等着,且兴奋着。恰似小时候,年关将近了,天天掐着手指头,算着还剩几天,就要过年了。       从未算错过!       没想到,这次算错了。出发前一天,天刚亮,我就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跶起来,闹了个地动山搖,热闹流了滴。结果被我家掌柜的,当头棒喝:苕货,明儿才出发!       苕货,my local dialog,官话相当于傻子的意思。彼时我也确实傻楞了一下,一掐指头,嘢, 还真算错了!苕货就苕货,童心苕!过年了,等不得了!       越是等不得,越是闹心结。隔天上船时,check-in手续复杂,特别是新添了vaccination verification等环节,还要出示COVID-19 testing结果。以往十几分钟的boarding,这次让大家在盛夏的烈日下,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才终于上得船来。我往前后左右的乘客横瞅了一眼,多半是面有愠色。

 

      不过,晚餐桌上,画风突变。我这童心苕,先要了rustic French面包抹黄油,作餐前零食;开胃小菜要了一碟BBQ pork slider burger,外加焗油法国蜗牛;正菜点了grilled salmon和酱烧羊胯子;最后的甜点是chocolate ice cream。尤其值得圈点的是酱烧羊胯子。那是慢火炖好的羊腿肉,切成薄片,置于盘中,或卷起,或平摊,再浇上红润透亮的酱汁。那瘦肥适当的texture,火候把控的timing,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多一分则腻,少半刻则生。佐以菜蔬土豆,看似随意实则精心布局的presentation,望之让人满口生津。餐刀落处,切出一小口,再送入双唇齿间。双目微闭,屏息静气,在舌尖与羊肉组织接而未触的瞬间,味蕾骤然爆炸。       此时此刻的食欲满足,把登船时的愠色,一扫而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