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实的 7---我的美国20年

(2016-04-01 00:14:03) 下一个
        和风徐青柳扬,雨叶青艳阳挽幽香. 水边人踏春来,畅漾春草春乡. 懒冬逝残雪流,何耐春风春雨春花香, 敢叹茸儿出木朽, 图悲切。
    
       积累和坚持,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也是在美国生活写照。
       谁写的这段话:“朋友是樹,友谊是路。人生会有許多樹,发达時候莫忘路,失落時候靠靠樹,得意時候別迷路,优闲時候澆澆樹!”
       
      2012 年,我20年在美国。搬了11次家。换了9个工作,然后自己作。
      经历了烟薰火燎的厨工,赶时赶点的司机,手脚不停的电脑装配工。。。。。之后大悟来美第三年。我开始了自己的生意,人生杂味从未断过。
       来美时,两只箱子。几千元美金,辛苦加心苦。
       20年后,车子房子是必须的。最欣慰的是。我有了我的小动物们:养了一大群花鸟约有60只,两只小猫,三只鸡,一条大狼狗。一大缸的鱼。     
       

        讲讲我的鸟吧,我照的鸟的图片。
        彩虹鸟
        它们源自澳大利亚,国内叫它彩虹鸟?

        彩虹鸟

        2012年的夏天,为它们做了个新家,两米高,8米长,4米宽的大鸟房。此鸟的头的颜色象是少妇戴了头巾,故尔英文亦叫lady golden finch.

         彩虹鸟

    此鸟,叫声细小。动作缓慢悠柔,颜色变换派生可达20种以上,一般是绿色的背,最难得的是蓝色的。前胸的颜色可看出它们的性别。深紫或是深黄是公的反之则 是母的。成鸟一般是5个颜色,它们对温度比较敏感,喜欢高温,但是一般在天凉时产蛋孵化小鸟,幼鸟需要6-10个月长变成全色。
           它们在宠物店一对会标价300美刀,但是它们真是美丽,每每看到它们欢快飞转。让你忘却烦恼。。。。
        前几天发现一个受伤的小鸟,飞不起了,只会一蹦一蹦的动,研究了几次亦不知所以,心痛着急但帮不上她,几             只它的伙伴不时的飞到它的边上然后飞走,很急切的样子,小可怜儿,我只有祝福它了。。。。。

       
      上图是:敖力克, 他是比利时牧羊犬,敖力克是俄国名子,我父亲原部队有个立功的军犬就叫敖力克,是前苏联红军送的,我听了不少关于它的故事,就用它为我的狗的名。

       敖力克到我这儿是5个月大。前2年可让人真费心,打针,注册,狗食。它贪玩,经常溜出去因它的样子吓人,前几次都是执法动物警察收容,通知我去交费领它回 家,后来我的临居还经常叫警察,原因时叫声扰人。每次警察探问,要解释。。。。。。因敖力克亦是警用型犬,警察大多不难为它,一年里大约发生了10次,他 们出勤是按条章,无论真伪都要出现场,还有一次,警察探访(还是邻居叫的),他很喜欢敖力克,给我们建议,送给警察去训练做警犬?我没有同意。
      也巧了,敖力克被我转移去别的地方(躲风头)的时候。那个经常叫警察的临居。家里白天被偷了,我想如果敖力克在的话一定不会发生的。。。。。。
 
     他现在是在我这儿的第八年了,象小孩也似家庭一员,他护主心极强,一次一个墨西哥工人跟我谈事,因英文不好,手势很大,敖力克以为对我不利,就冲上去咬手。刚 好让我拉著,只差一寸,真悬。从那以后。有生人来,我不让它靠近。敖力克有个优点,不欺负小孩,小孩怎么惹它都跟你玩儿的高高兴兴,而且,溜出去玩从不咬 人,警察叫还听命令。我对它是双语教练,中英文它都懂,我教的还是通用手势和命令。所以,它外出十几次。人人都喜欢他。可是在家里如是生人或是它不喜欢的 人,则是怒发冲冠,后背的毛发立直炸开那是如不注意一定伤人。它咬过3个人都发生在家里。还好都不是要害处。
       前段时间, olic 病了。带去看医生。600美刀,看动物医生,结论是:五个小时定亡。给了安乐死的建议。
狗拉车?
       它在病床上四肢被绑,紧张的望着我,发出它惯常的烦躁的呻吟。
        平时以为傲力克就是一只看家的大狗,可是那个兽医讲要让它安乐死?它似懂事一样焦虑的望着我。忽然间本大男人泪流了,我不顾那个兽医的警告,在一张纸上签了字。我要抱狗回家。咱死也在家里死。它可帮我看了8年的家好狗狗啊,让个生人就结果了它,不能啊。。。。。。老天有眼。他又活了,后腿架了轮子,还是好汉一条。。。。。

      现在。它可不用轮椅车了。后腿有点僵直,又开始看家护院的管闲事了。


      话说是2012,八月十六日晚间九点左右,天色很暗了,本人正在家的院子里看电脑,忽闻老狗奥利克,不正常的,似愤怒的低音呜呜声,因看不到它又离我不远,就叫他:別乱追,回来!他是真听话,一下就转身出现在我的视界里,同时我疑惑起身查看,可让我大吃一惊,阴影里居然站着一个女子,那分明是老狗奥里克的攻击目标。

      我一连三问:你是谁?进院子做甚?你怎么进来的?我的院门有个大铁门平时关着,那天留了个小口方便进出,这里的邻人一般不往来,也少陌生人出没,老狗奥利克,它自去年大病后就不在出门游玩了,所以这大门我们也没有看的很紧,老狗奥利克一般就爬在离大门很近的阴影里,似是看门似是无声的小息。


          这个女人讲她口渴进来要找水。(我不相信她的说法,)溜进我的院子里我一点声音都没有听到,分明是另有企图,还好被奥利克抓到了,后她讲“狗咬到她了”。
      我顿感事态严重:一是她非法闯入他人领地,二是她本人受伤。我请我家人马上拨打“911”紧急电话,同时那女人一点一点往大门外溜,我几次叫着了她,对她讲,你不能离开,警察马上就到。
        几分钟后,警察来了,当时她正与我争执细节之事,因我写了事情经过,重点是她闯进了我的院大门内二十码的院子里被咬伤。
     警察问了情况,一问伤势知无大碍后,他开始问我情况,我如实相告,这个年轻的警察讲,“你的狗在做他的工作,狗咬她错在那女人“。后转向那女人,一她不应私闯他人房院,二不可以试图偷水,(原话如此)。警察再次耍求受伤的人接受治疗,伤者勉强应承,急救车五分钟内赶到,医生检查伤口,两处拉划伤一处深入性创伤,她需要医疗救治无疑。隨后伤者被送医,事情处理完了,我本人腹部顿感压迫,大面积的压迫感让我不能自禁。这是紧张性腹痛。
     警察离开前还问我要不要帮助,本人苦笑着摇头,他随后交给我一个卡片,上面有他的资料,讲十天后可以取得今天的事故报告。


      本以为事情就如此了,第二天又来了謷务部门的调查人员来查老狗的身份,原来是医院向动物控制部门报告了,我因为搬家,老狗还没有转户口,当地机构查不到老狗的资料,但是这个人的讲法不一样了,:"任何情况下狗不能伤人!"。这让我非常的无语,这真是伟大美国法律的精华了,你不一定犯了刑事法,但民事法可不这么看。
    后续发展有惊无险,先去转户口,老狗奥利克被管控在后院,真没想到老狗去年病的不能行走的它,对闯入者还会发狠,恨它咬人,爱它护家。
    真是个无厘头的烦心事。
 

       讲到车子。我是不开日系车的,早在2012年“保钓”前,我已经把日系车从家里清净了。

真实的 <wbr>7---我的美国20年

       我读历史。长久以来一直想不明了日本是个多么有耐性的民族,中国在二战前后被其残害的民众三千万人,另二千万人死于战乱间疏离。小鬼子居然不道歉?
真实的 <wbr>7---我的美国20年
      在国内时,平淡而忙碌的生活不去思想这种议题,而在倡导中日友谊好的背景下,我们则故意逃避挑动日本神精的问题,德国历任政府都不同程度的为二战的罪恶而反省和道欠,反覌曰本更逆行拒不承认也????自省,如此令国人愤慨异常。
       故然,那是六十年前的历史,但是,如不以史为镜,如此历史必然重演,则国人还要面对如此罪邻的八年侵害吗?

       “保卫钩鱼岛,”只是反对日本右翼政府的一部分,抵制日货,则是在经济上提醒曰人,国人的耐心是有限的,特别是对一味回避2战中侵略中国及亚洲各国的事实,殊 不知是罪上加恶,如此我决定加入抵制曰货的行列,本人的汽车和摩托车全部换成非日本产,多年前换掉日本车,只是单纯的厌恶日人对战责的不反省,今天,是出 师有名,“保护钩鱼岛”而抵制日货。
回想一次外出办事刚好正装,因后一个约会需要正式着装,我怱然觉得同样的人与你讲话的态度与以前比改变的好了。由此,小心的穿衣,有约会则定要思量一下,不可大意轻心,对人对己都方便,不追求着装鲜亮,以应景为要。现在有一股风----追名牌,有名气的人则经常撞杉,就不是各有所好了,衣着的第一功用是敝体保暖,其次才是鲜奢亮美。衣着服饰本应是应景之物。穿衣戴帽,各有所好。实际上这是讲的个性差异。
       以外表取人固然俗,可是小用心处大事,这还是好的呀。穿衣戴帽,各有所好。实际上这是讲的个性差异。
       现在有一股风----追名牌,有名气的人则经常撞杉,就不是各有所好了,衣着的第一功用是敝体保暖,其次才是鲜奢亮美。衣着服饰本应是应景之物。衣着以适应环境为宜,不求奢华但求得体。有时衣着反映人的身份地位一点不假,可是一味的追求名牌效应,反尔失去了个性,则又成了俗。

真实的 <wbr>7---我的美国20年
          宝马机车。r1200gs,有力舒适。

       我的车型不对加之是第一次,很累,还出了两次险情,一是我道路不熟,上了逆行,二是,快出山时下坡,我的车速度太快几乎失控,我车停了可是脚没有支点,不得已,弃车,我跳到了一旁,还好车子有保险杆,没有损伤,有惊无险。

      这是我们要行驶的山路,我们的速度是限速的一倍以上(山里少警察)。我的处女行很不适应,4个小时共行驶了约100英里山路,90%是弯道,玩的是心跳和酷。

 

     2012年6月,是第一次随别人高速行驶,我不太喜欢这种冒险,我有36年的骑车车龄,16岁开始骑车,我还是喜欢缓速骑行。可我要跟着高速转弯,这可是三个黄色的警告牌的山路,好累。
          
         在讲一下我的副业吧。
        我在1999年前后。投入了房地产开发活动,考了地产执照,买卖房子,改造房子,重建房子样样都参与。我还真有感觉。我也不怕跟工地工头和政府监察打交道。
        这里的监察员:监察主要看检查员好坏。大部分人很专业,只要你做的对会为你签字,检查主要分几类:水,电。气,结构,火警,地理,和外观,有时,老美检查员坏起来也黑,也吃贿。。。。。。
市是这里小的行政单位,比县小比镇大。每个市一定会有个建筑规划部门,
这里盖房子的步骤:
        1,找设计师画图(房主可以自己画,即使你无经验和执照)。
        2。图好后送当地的建筑审核单位(市政府)待批,时间?小的工程约一个月,大的则6 个月10 个月,我有听说2 年的,官僚袭气,美国的更难办,规章,法,一条条的,不合法的当然不行。我见过合法的也让你干等死耗,送礼都找不到门儿,那时你一定希望自己在中国,有些工程则被拖跨。。。。。。
       3。找人盖或自己盖,包工包料的报价比较少争意。。。。。
       4。施工进度,钱是按进度给的,一般8---10个月可完工一个房子。
       5。质量。这就看你请的工人了。但大致不会出事,市检查员就是把关的人。一次与一检查员聊天,他说他的同事差一个月退休,20年前的一个检查出问题,被判了监。
       6。安全,施工和结构。
       7。环境卫生。


        盖房子,一个房子约10--12 个月。不能求精,做工的粗人多,只要安全,外观可以,不求全,一张石膏板72个丁子。不可能钉的一样齐的。。。。。。这里的工人墨西哥人是主力,但是英文 是个大问呢题。无法沟通,做错或用错料经常发生。。。。一般的小工80美刀一天,好的100-150/天。工头是200--300/天。大多是3--5 个人一蔟人,他们很少多能的,做水泥,做木头的,做房顶的,做外墙。会请不同的工人,而且他们一般彼此相识,运气不好时偷东西的也很多。

       乐极生悲。我与人和做2007年卖入了个不喜欢的房子,且一直没出手。前几年赚的银子,也垫进去了。我是把房子保住了,我邻居的房,最后则成了银行的,特惨!
       这个房子的原主人,就是刚来时买走我奔驰车的那个人家。         
       谁说中国的大款扫房且是现金。我一个没见到。
      4000尺的房子。1万6千尺的院子。全新的宅院,市价美元250万,豪宅是真的。累心!
      可是,这是我自建自己设计的房子。
            下图拍的大概建房过程,有图:

             这是水泥浇注前地基。
 
地基在水泥浇注。
这是第一排木墙的的键立。这是大门的雏型。吊装房梁。预制放顶。
  
房子成型了。
完工了。
真实的 <wbr>7---我的美国20年
后面是车库。
真实的 <wbr>7---我的美国20年
      后院的草地。
 
      是的,你很重要,因为你做为一个人存在着?
      你的重要性应是可以给予他人多少,如果你一无所有无法付出---脑力和体力与财富,则无凝你的生活失败了,可是你还活着。

      你重要,是你有作为,你也许功利,虚荣,自恋,观点游移,见风使舵,你还是重要的,这样的人很多,很多。

      你重要,对你的家人,尽管你也许是个囚徒,你有家人的牵挂,中国北方讲"五符"说的就是家人的重要性,

      你重要,对你的朋友是相同的,这朋友是那种困苦的时刻可以依靠,你有吗?好友以一为足。不求多。

     你重要,也许你有职有权,那是相对的,职与权不可能长久无终,家人才会是永远依恋和被依恋着的人。

     你重要,也许你聪慧,可是如果你因之而缺朋少友,也是不对,你不是独孤于社会的人,你要有家人的关爱朋友的支持,则你会更成功。更重要。

     你重要,也许你拥有广大的财富,可是你有家人的爱吗?没有?你则只对银行家们重要,你又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你创造了什么和你供献了什么。不要大声的自夸,你不去创造,也许你不够聪明,但你实践了什么呢?学习了,实践--做了,那才是重要的。
     如是。重要的是你的付出,才是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文章,平和,真实,有人生哲理。君子之交淡如水!
感谢分享人生经历,从中收获颇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