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尊嚴的強國屹立於世界之林

(2017-10-25 20:11:39) 下一个


 
李競芬,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
 
對於一個出生在台灣台北市的外省孩子來說,從小我就認為我是出生在台灣的中國人。我以作為一個中國人為榮為傲。
 
從小我就被教導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來美國參與中國和平統一大業,發起了北加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我常說21世紀是中國人與有榮焉的世紀。十八大,習主席說中國夢,我的中國夢就是不論天涯海角,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大家都鼓掌歡迎;兩年前習主席到西雅圖,叫我們說好中國故事及所在國的故事;今天十九大,我見証了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不但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更是有尊嚴的強國屹立於世界之林。
 
十九大開幕式時,習主席用了三個多小時闡述他十八大五年來為國家民族所做的貢獻。在十九大今天的閉幕式上他用了很短的時間闡述了他未來五年每一年所要做的事情,我認為主席是一位求真求實的偉大人物,更是海內外中國人的大家長。
 
 
十九大的閉幕式有三個特色:
特色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思想冠名入黨章。「一帶一路」進入黨章。讓我覺得仿佛身處大唐盛世,中華文化不儘是傳統,更增加了中國元素及現代感。
 
特色二:中央常委新老交替。一代代傳承者的培養及佈局,必將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對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對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發揮十分重要的指導和保證作用。
 
特色三:未來五年藍圖規劃好。
改革開放四十年,中國人民要過好日子;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七十歲的生日;中國共產黨一百歲的生日,在在都念著百姓、國家、民族。中華民族何其有幸,在新時代、新思維的同時,能看到一個可以實現中國夢的新佈局。
 
我來自台灣,很想分享及告訴我親愛的台灣同胞。習主席在報告中,重申「九二共識 一國兩制」。鼓勵台灣同胞到祖國大陸,可以享受大陸同胞待遇,歡迎台灣同胞分享祖國大陸的成就及會解決台灣的問題等等。我衷心寄望台灣下一代,未來的命運共同體在祖國大陸,誏我們一起參與、見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夢有你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中国人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爱国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