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首分享一件去年的趣事(续完)

(2016-01-19 13:51:35) 下一个

回首分享一件去年的趣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202/201601/505735.html

 

前文结尾说到,“看官请猜,我为何见了她勾来的两文忍不住呵呵大笑起来,一时觉得还有点有口难辩?”

网友lzqlaz在博客文后回答说“她勾来的两文是你的,可你又不能告诉她那是你的,因为你不想让她知道你的实名?”此话一语中的。:)

这样的滑稽事,我还是头一回遇到。我只好回复说,你若真能看懂,就可知这两文所涉内容,只在我给出的那页里占了一小半内容而已。若不是为了讲课,介绍该题目近期的发展,有谁会闲到了没事干去总结她人的文章?

一位平日里较老谋深算的网友S看出了些端倪,问道,那两文的作者是否就是你?我头一个反应是回说No,但一想,这回答似有说谎之实。若不回答,也有默认之嫌。想了一下,我作了这样的回答:我很熟悉该作者,并和她有着相同的背景,对彼此的研究工作都非常了解。S便没有再问下去。我的回话可谓不虚,我当然很熟悉我,并和我自己有着相同的背景。:)

从我贴的那页讲课内容里,懂行的网友看出我教的课程是时间序列分析,属于计量经济学中(尤其在如今的大数据年代)比较热门的一部分,便讨论起了那课程的一些内容和应用。那年轻好事者被撇在一边,插不上话来,给憋着了。但她不罢干休,依然坚守着那线。

于是,又一个趣点出现了。当我们议论到,博士生的时间序列分析课需用到Difference Equations等基础知识,没有理工科背景的学生学起来很吃力时,一些没有学过这部分数理知识的网友对Difference equations不了解,问了些问题。那听不懂的好事者以为捞到了稻草,跳出来说,

“1,微分方程(高中,大一课程)被当成phd课程了。

    2,不知道怎样用英语来表达微分方程。”

还破口骂道,“这样的教授只好叫白.痴教授,这些不说出去对不起 CND 所有网友,实事求是,忍无可忍(忍了2天了)”。

看官是否看得明白?那好事的娃子把我们正在议论的(了解的人略少一些的)差分方程(Difference equations),视为是(很多人都学过的)微分方程(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英文笔误了。她还以为我出了洋相,却不知自己漏了馅,给大伙儿添了少有的笑料,被网友们忍不住大大嘲笑了一番。

她跳起脚来,骂出了一连串丑话脏话,被网友们笑批了一阵。我敬告她,“不懂的话,你至少也可查一下网啊?你是狂妄到了把一条线的网友都当傻子了。要真是没有Difference equations的话,别人会看不出来?轮得到你来总结?”

最后,她难以下台,强辩了数日,再也撑不下去。但她幸好还算有点儿自明,来和我打招呼认输求和。网上人能认个输也不容易,比起某处几位偏好歪曲他人的分享、从她人文中的字里行间找茬、加以歪编来攻击人,满肚子嫉意鬼心肠、胡搅蛮缠类好多了。我无追“穷寇”之兴,就由她去了。从此,她再未直接打上门来与我纠缠。

这等趣事不知各位是否多少也遇到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