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换鞋记 (续)

(2019-06-23 00:23:05) 下一个

(小编着急,明明在编辑中,还要马上往首页放,编辑后还不能加上去,所以只能续)

幸好附近local店O'Reilly有我需要的所有的parts,跟amzn 比较似乎价格也还划算,所以第二天周日8:15一早就去买parts。去的时候是高高兴兴的,回来也是高高兴兴的。但装这个stud的时候就高兴不起来了,它不是那么简单塞进那个原来断下的洞里面就可以 的,而是要使很大的劲才能让它进去,可还得首先伺候它进去不可。如果按照油管上那个伙计 的方法和工具那肯定很快省事效率高,但要再dump 100 刀。舍不得。所以我就想了一个简单的方法,即,用一个大小合适的wrench作为wash垫在下面,然后用长的扳手和套筒把nut往里拧把stud拉进洞里 (如图)。另外更难的是,轴是会转动的,我必须用一个杠杆固定它,图中插在那个大洞里面的棒棒就是起这个作用。这个看似简单,却耗了我一个多小时啊,实在是很紧所以只能一点一点拉,直到几乎全部进去,最后还差1mm 没进,但那个直纹全进了。

剩下的就是按部就班的把弹簧铁板齿轮管和shoes等装进去,这个不花什么时间,但在拆的时候必须每一步照相留底备查,免得装错了。

这个安装的过程花的时间不是很多,但不能错不能遗漏,装完后要对着拍下的照片再核实一遍。另外,drum 内和shoes外不能沾着油,可以用brake cleaner擦一遍,这是pepboys 的伙计推荐的,估计有点帮助,但主要是他要给我推销商品。Drum 复原后,先试parking brake,然后试pedal brake。上轮胎后路试。

第一个周末装左轮时花了我9个小时,主要是那两个错误导致的时间大幅度增加,再加上不熟悉,更要小心,慢。总之,是边修边学习,是一种实践中的强化学习。今天装右边的,笼共只花了2.5个小时,后来还有精力顺带补了一个钉子洞,哈哈。这个钉子在胎上大概待了一千麦,最近漏气有点厉害,必须干掉它。

为了安全起见,用两个顶和木板护住。        拆下后第一张照片。

左右侧shoes及其它部件。

上下端可见wheel cynlinder和弹簧。

拆下来的shoes等部件的正面和反面。中间那个带弹簧的就是可调的齿轮。

右侧的一个shoe磨耗的非常严重,连内侧卯钉都磨出来了,它严重损伤了drum,所以换了新的,见下图。

drum 内侧可见1mm 大小的裂隙。                              干脆换了个新的。

第一个罪魁祸首,那颗断的stud。                最后一个罪魁祸首,扎在胎上旅行了一千麦的钉子。

就是它。还算老实,待在上面没给我闯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城一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学徒而已,只是还能解决些问题。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能工巧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