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有一个好老师你会终身受益

(2018-05-27 21:26:32) 下一个

我在高中的时候,我有一个非常好的物理老师。我在高中学习的自信来源于他。有一次有一个物理力学题目,全班50—60个人只有两个人做出来了,这两个人是同桌,其中一个同学的名字我还记得叫何小平,另外一个当然是本人。杨老师(那个物理老师)为了弄清楚究竟谁或许两人做出来,他就在课堂上问我们是如何解这道题的,何是抄我的作业,自然不知道题是如何解出来的。当问到我时,我清楚地讲述了解题的思路和方法。自那以后,进一步奠定我学霸的地位(现在的说法啊,只能说当时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而已)。所以每次回国都会去看他。(BTW,他后来辞职竟然开成了一家相当规模的公司,现在千万上亿。)

其实我要说的有现实意义的不是上面的。而是:

老大今天告诉我,她高中学校毕业于 Caltech的物理老师,今年又成功将两名被UC B拒了的学生硬是使用了什么魔杖将他们送回到UC B,这是第三例。第一例是女儿毕业的那一年,把一个被拒的学生送回UC B。有这样的老师真是学生的巨大福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城一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多谢访问!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有一个好师父胜过读一个博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