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官之作:大徒陪小徒赶考

(2018-05-18 14:27:17) 下一个

今天中午时分儿子来电话说路考过了。否则,这个考驾照不知会拖到什么时候,由于上大学了显然会更忙,这不,就是第一个summer 也只能在家呆一周时间。

在过去的winter我已经教了他两次计2小时开车,感觉良好,但当然还不能去路考。儿子还没回家前我就叮嘱他要Online Reserve一个合适的时间路考,他前一个周日2am到家下一个周日8am 飞回学校,只有今天周五路考最合适。到的周日当天下午4-5点钟我就拉他去练车,练了40-50分钟,我感觉可以了便鼓励他上高速,开始他说不敢,我说你现在对车的把握足够了,今天星期天车不多,有老爹坐在旁边不会有问题的。上了405,车比平时少多了,但车速快,我让他保持在60不要超过70在同一条线道行驶。他很快找到了感觉,问他怕不怕,说不怕了。既然这样,U-turn 还是让他开高速返回。剩下的3-4天就是练各种Parking以及熟悉考试的路线,每天我下班后就这么练30-40分钟,LD尽管后三天请假陪儿子,但她基本不陪儿子练车,说是不敢,只是带他去练过一次parking。儿子做事尽善尽美精益求精,每个动作每个路口都要求到位,由于今天的路考在时间上来说对他太有重要了,若错过了就有可能要到大学毕业以后了。

教女儿学开车也基本这个套路,Local街道学的差不多了我就要赶她上高速的,在周末。我的体会是,对于初学者来说,驾驶较高的车速能很快建立你的信心。当然,教练必须有能让上高速的把握。女儿学车的时间稍长但还算顺利,她考了两次,第二次才过,可能是男孩易学易上手。

最艰难的是许多年前教LD学车,那时还在东部,地广人稀,学车的场子条件比这里强多了。有两个艰难,一个是大家可能都有的,意见不合教的不好学的不畅那是时有发生,吵架骂人时有发生,赶下车的可能也有见,前几天的帖里面说还有导致Divorced的,我们还好,起码我们现在还在一起。另一个艰难是有小小孩,才1-2岁,也不便每次去学车都放给朋友照看,所以在Local练车练parking 什么的,有时只有把孩子放在后座的Car Seat上,孩子一哭我们就停下来趁机歇一会。东部乔州还要考平行parking,这个是最整死的人,练的时候就用树枝绳子什么的在Curb弄个边筐练,又不敢在真有车的地方练。还算她有悟性,竟然一次考过。

师傅我非科班也是山寨的,但学的还算蛮快的,刻苦啊敢着要用车啊,小town公交太差,3月下旬到美国5月底通过路考。那时候在小town,中国人不多,但互帮互学先到的带后到的在许多方面确做的出奇的好。我先后主要有两个师傅教过,其中一个师傅已回去当院士了,可惜当院士这行不像学车那么Straightforward,要不我应该回去跟他继续学。除了开车,还有换机油Flush  Radiator,换灯泡,换Filter,补胎等简单活大多都是那个时候学的,都派上用场了。

这三天LD请假陪儿子,所以今天自然是大徒弟她领小徒弟儿子去路考,结果一次过了。这样看来,我做家庭教练教学车的职业是Completely失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