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题2

(2018-04-30 11:27:01) 下一个

我极少上八卦,但想了良久,还是准备上,也许有些益处。

孩子们没事是不给我们Skype的,尤其女儿,但儿子上的比较多,更喜欢与我们分享,校内校外的,关己不关己的,学习的还是交友的。

昨晚突然给我们发Wechat,说要Skype,已经11点多了,以为又有什么好事。立马开通Skype,自然又是儿子侃侃而谈,说的是他见到了他的高中校友B1,已经从H毕业多年,本科学的是Statistics和Government,这次是来他学校读Education 方向Master的,日后打算开升学的Consulting公司。即刻,在我脑子里产生一个印象,亚裔H毕业后咋似乎偏喜欢开升学的Consulting公司?期间儿子提到B1有个晚2年的弟弟B2,也是H毕业,学什么专业没谈到。

他们同高中的T也在H读本,高儿子3年低B2  2年。B1说T  freshman 那一年,由于酗酒还袭警,他说是Hit 学校的Policeman,差点被学校kicked out. 我心想这孩子没有挨枪子就是万幸了。由此我联想到两件事,首先,我们普通高中的counselor一直是个韩国人, 女性,以往去好点学校的多是韩裔或其他亚裔,尽管小韩学习不错,但比例太高了。所以,进一步推导,counselor在升学中真很重要。其次,T去H后的3-4年里再也没有别的孩子进H了,本来我们就是普通高中,再加上T在H的表现,有可能影响了他后面的学弟学妹进H。所有这两点都是我的臆测,也许没有道理,但可能又有些相关性。试想,没有那个金刚钻,当然就揽不了瓷器活,但有那个金刚钻,没人帮你揽瓷器活也不行。

(B1,B2和T都是小韩,与儿子来自同一高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