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粗心大意

(2017-03-02 13:08:29) 下一个

 

 

大约十多天前一个下午,儿子来电话跟我说,Daddy  what you think I got? 我说不知道哇。他说Berkeley 要他了。别的没提什么。‘Congratulations!’我回他。儿子有几分高兴,毕竟这是第一个Acceptance啊,尽管不很激动。

过了两天,一个晚上,我忽然想起一件事来,记得当年他姐姐也拿到过这个Offer,同时还有申请Regents  Scholarship  的机会。我就又问儿子,有没有Email说你可以参加申请Regents  Scholarship  Interview 的机会。他回去瞄了一眼Email,说没看见这样的内容,但发现可以Free去看校园,时间是3月3日和4日,需要一个Parent 陪着去。我想,Free为什么不去看看呢,尽管以前去过4-5次了,这次情况不同,有人讲解,还好吃好喝的,总能多长点见识吧。再说,也是尊重人家学校么,你没什么特别理由不去,你有什么了不起呢。接着他就填些表,把他老爸作为陪同Parent登记了我的Email Address。这个按下不表。

又过了一些时候,3-4天吧,儿子说收到一个Email,像Reminder,说是要Reserve一个时间和地点去参加Regents Scholarship的Interview。他回去再看第一个Email,结果在长长的Email  Message  的最下面,有一个简短的Description和Link躺在那里,说的就是Regents Scholarship的事。他说开始没看见呀!  由于确定了3-4日要去看校园,跟在本市Interview的时间冲突 ,所以只能选更远(相距100多买啊)的San Diego面试,时间是11日。

再回头说去看校园的事。Registration去看校园后,学校回Email,我也收了CC的Email,说是定了,是这样的时间:March 3, 2017 – LAX to OAK 10:35am-11:55am ,March 4, 2017 – OAK to LAX 8:00pm-9:15pm。直到昨天,在接他去做Research 的路上,我问,怎么还没有收到机票呀。我让儿子晚上回家发个Email问一下学校,什么时候你能收到电子票。同时,我昨晚也再读了一下给我的Email,哈哈,结果发现是这样的:Finally, please print, sign, and submit the Waiver of Liability to ouareservations@berkeley.edu by Wednesday, March 1. This will serve as your final confirmation your attendance. 我们读Email的时候都Miss了这段文字,我有监督失察之责!当晚立即把材料准备好电邮过去了,今天来学校来Email说,基本搞定了。

 

我是一直放手儿子做事的。可能是他那两天太忙,疏忽了此事。不过,让我逮住了一个好机会教训儿子,告诉他做事要认真仔细,事情万绪千头也要一件一件来。而且,拿到了的已经拥有的东西,一定要倍加珍惜。看来,有时不能太相信未成年孩子啊!

 

201703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