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由一个ID学习委员联想到的

(2017-02-26 17:12:09) 下一个

但总裁是这样来的:学习委员有人叫成委员长,地球上最著名的委员长不是吴委员长,也不是乔委员长,更不是李委员长,而是以前的蒋委员长。蒋委员长还有一个头衔是蒋总裁,总裁里谁负有历史盛名,那当然是蒋总裁。你看,学习委员 到 委员长 到 蒋委员长 到 蒋总裁 回归 到 总裁。委员长记得是篱笆叫的,后面全是在下加的。对电影等文学作品中描述的蒋委员长的印象非常深刻,才有这些联想。

     尤其是电影里面的人物,我还依稀记得好些场景。

有一次蒋委员长去杭州视察,看见有些国军官兵在游玩西湖,有一个对白:娘希匹,军人不打仗,搂着女人逛西湖,该杀。结果那几个军官真的被军事法庭处S了。

还有一次蒋委员长去视察长江防线,碰上长江防线的4个军官/长在防御工施内打麻将赌博,蒋委员长见后没有马上责备他们,而是说:诸位仁兄,打仗我不行,打牌你(对着其中一个人说)不行。然后,他替换那个人坐下来继续和其他3人打牌,结果赢了。他把赢得钱给了那个军官。离开时又嘱咐道:长江防线全仰仗各位仁兄了!

后来蒋退居台湾,有一个和小蒋的对白。小蒋进屋和父亲老蒋说,有大陆军船要过台湾海峡去支援西沙,问要不要放行,老蒋大度的说:西沙吃紧啊! 当然是防行。

还有一次是在台湾和小孙子的对话,谈及大陆正在建国庆典,他自言自语地说:谁让我选择了这条艰难之路呢!这句话对我印象特别特别深。每每都会想起他这句话。

还有很多。记忆可能有些微出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落城一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躲在一角落自个玩,被你撞见了啊。
数学委员- 回复 悄悄话 等有时间好好读读你的blog,很不错。
数学委员-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委员长 ,总裁,很有成就感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