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能跳级就跳

(2017-02-17 12:26:53) 下一个

能跳级就跳呗。跳级不跳成残疾就行么,像生活能自理,已经不用父母喂饭什么的。读书这事情也是能者多劳快劳。天朝不是有神童班吗,在你们中科大,当时的宁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那个时候老师上课天天讲。四十多年前,咱也跳过级啊,从三年级跳到五年级,当时还是相当自豪的,包括老师,父母及兄弟姊妹都很骄傲。好汉不宜提当年勇啊。

跳级最大的不好是,体格上比同级同学小,差,尤其对于身体发育晚的孩子。我属于这一类,有时感到难受。记得那时我本来就上学早,5-6 岁吧,又跳级,所以班上的非学习活动基本没我的事,像什么篮球排球足球跳高跳远跑步等,文体活动也没份。那个时候在农村上学还有劳动课,是要去山地田地里干活的,要挑肥种地的,是有任务的,像你要挑多少量的大粪翻多少地等。我说这些好多人不知道,甚至没听说过。年龄小个头小上劳动课是要吃很大很大亏的。 到后来,在读大学谈恋爱也没有份,只能看大哥大姐们欢乐啊,悲惨啊。对这个,跳级的孩子和家长要充分注意。这就是有得必有失啊:你争取了时间,但可能会失去一些乐趣,我说可能啊。

不过,已到21世纪了,很多事情不一样了,凡事顺其自然吧。如果有资本跳,而且其他方面也发育不太滞后的话,何乐不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