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颗红心多种准备

(2016-10-23 15:05:51) 下一个
“一颗红心,两种准备”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大陆刚恢复招生考试制度时的一个口号,它引导广大考生正确对待升大学的问题,正确处理个人和国家的关系,引导青年通过不同途径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将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一颗红心”,是指为实现国家现代化而攀登文化科学高峰的一种理想。“两种准备”,一种是考上全日制大学;另一种,如果考不上,则坚持自学或业余学习。

近期的AA风暴席卷整个亚裔尤其华裔社区,让人感觉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其实没什麽了不起的,我们本来聪明能干,又占有先手,只是需要重行考量一下,给一个新的布局。

这个时候“一颗红心,两种准备”可能就不够了,而要“一颗红心,多种准备”。

“一颗红心“就是指对这块土地追求的梦想,我们远涉重洋不就是为了美国梦吗?如果AA受不了,任何都不用准备回头去追‘中国梦‘啊。甘愿留下来的,就要有‘多种准备‘啊。第一,我们还得呐喊。这个不用说,我们有能力上好学校进好公司占好位子,为啥不让?不是欺负人吗?第二,冲刺Top名校。什么藤校名私校名公校,不管你要不要我,我还是要敲敲你的门秀秀我的’Muscle’,让那些黑墨相形见绌,告诉他们那些当权者,不要我,你会后悔晚矣!这还包括冲刺那些Top公司。第三,再不让,咱们自己捣鼓,自己创业。我们不要求出几个扎克,盖子,乔不时等,但我们会有N多的小公司小企业小作坊,再也不扎堆在实验室做那个Lab Rat!只要有三分之一四分子一的 耗子能出来打洞建立自己的‘穴巢‘,那将是一种什麽景象,一种什麽力量啊?!我敢说他们许多人有这个能力做下来。这种印象给Mainstream 才会更巨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