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就是一个梦想

(2016-09-25 23:45:32) 下一个

对一个17-18岁的孩子来说,申请或被录取进入一个他喜欢的大学或专业,不管是什么,都是他们的Dream 学校或Dream 专业之一。 他们为此会欢天喜地,那是自然的。可能家长不这么看,家长会从自己的经历考虑,认为那个学校或专业不理想, 甚至认为值不值。然而,家长的考虑不能也不应该代替孩子的追求。在美国的孩子很幸运,总是能有机会去上一个梦想或接近梦想的学校或专业。

那还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我还记得我当年考大学,我梦中的大学或专业是本地的工学院或综合大学的物理及相关的工程,父母也不曾也不能干预我的决定,可命运还是把我送到了一个非工学院的生物口专业。我记得我那时候是那么的崇拜爱因斯坦,喜欢天文物理,以致在大学读过不少有关天文的科普文章和他的传记。之后,就离梦越来越远,现在,只在大脑皮层留下几个记忆细胞啊,还没有完全忘却而已!

所以,让孩子自己去Try 吧,我们只做旁观者,引导者,支持者,和祝贺者!

(有感于孩子的大学申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