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IVY 招生案例 (一)(续)

(2016-05-28 00:12:36) 下一个

Mike(AO之一,下同):你们知道,Josh参加的那些活动很普通,到目前为止,我们已读到了多少是Yearbook  的Editors?Josh是三个Varsity Team 的队员,但他没有任何Leadership。

Janine:是的,没有一个老师在推荐信中提到过他在学校有Leadership。我有个感觉,Josh成绩好也可靠,但很少在班上发挥作用。事实上,一个老师在“班上参与度”只给了3分。

Terry:我喜欢他花了(一个)部分暑假时间在Arizona 的Indian Reservation工作。

John:确实是这样。可是,他在三年高中期间没有一点Community  Service。看起来是为了申请大学,才突然在申请大学前的那个暑假去了Indian Reservation 工作。而且,仅仅工作了一个星期,我不认为这能说明他有Deep Commitment。 

Terry:他在学校200名学生中成绩排名第三。但我感到奇怪的是,他在12年级只Take了三门课。我清楚他们高中,这个课量是很轻的。

Janine:他的排名很靠前,而且是一个能把事情做好的用功的学生。他上了一所很强的公校,而且父母都受过良好的教育,然而标准考试分确只有650,AP Bio3分,AP English 2分。

John:好吧,我们投票?[四人均投Reject]

分析:在许多方面,Josh代表了学术分5-6一类的学生,他们表面上看上去很强,但最终未被录取。最伤害他们被录取的原因是,尽管排名很前,但他们并没有表现出渴望学习知识。比如,为何12年级的课那么少?为何AP考试那么差?结果,这些分数使得他的成绩低于Pool的平均水平,尽管他的排名较高,也有一些不错的E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