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梁彼得 20160220 在美华人游行

(2016-02-24 21:50:49) 下一个

刚看到plum8发的博文,严重表示同意。

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602/14630/636343.html

 

其实,梁有罪吗?我觉得有。可是,罪名是什么?要判多少年?为什么那些白人警察最后都没事了?这里面有不公平。梁是渎职了,可能也撒谎了。只不过这里面有太多的猫腻,非常难以说他无罪。

这次游行,在我看来,是要表达我们的不满与关心。如果你走在商场里,有一个人抱着各小孩,孩子的鞋把你的新衣服蹭脏了--很脏,你该怎么办?也许你脾气好,心里说:算了算了,他也是无意的。但是,你如果不满,一定要说出来。跑过去告诉抱孩子的男子:哎,哥们,你孩子的鞋把我的新衣服蹭脏了。看他怎么反应。他如果不表歉意,这事没完。如果他是故意的,他不会真诚地说抱歉,完全不小心。如果造成损失,我希望适当补偿—找个第三方论论理什么的。

有很多同胞会说:人家抱着小孩是无意的。你敢肯定?有不少人其实是通过打擦边球测试你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人。如果你一次两次三次都是算了算了的态度,别人就会把你当成软柿子捏。我们这次游行,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当然,表面上讨回公道还不够。我们华人还要从实力上壮大力量,从心底里有平等的意识:对实力超越或者不如自己的人一视同仁。

在北美的华人们,我们要活的有底气,做事也要诚实 -- 不偷税漏税,不耍小聪明,不一味追求实利。凭借我们的聪明,勤劳,我们是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这TMD不公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