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小宝两岁被确定诊断自闭症,日记记录小宝的成长过程。
正文

大雨使比赛中断却点亮了慈善之夜

(2016-01-04 00:11:28) 下一个

9月2日  星期二

 

大雨使比赛中断却点亮了慈善之夜
球友们大合影

 

      早上一大早起来先练习了推杆和空挥。今天是大儿子所在学校的开学日。

 

      温哥华教师罢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结束,但影响的是公校,公校什么时候能开学,目前还不知道。这次教师大罢工对整个温哥华的教育有很大影响,很多华人的孩子都受到影响,有很多家长都很着急,也都有很多不满。

 

      因为儿子上的是私校,不受这次罢工的影响,今天也是儿子来到温哥华后第一次去学校上学,学校离家比较近,所以还没有什么障碍。送儿子回来后,我和我过去的助理Sherry把太太的油画装上车,然后拉到梅菲儿湖球会。

 

      Sherry来加拿大有一段时间了,因为她拿的是旅游签证,所以她的中国驾照在这边可以使用。我们把画送到了球会,今天是“寰利金融杯温哥华华人高尔夫慈善邀请赛以及队际赛”。

 

      参加这次活动的总人数是144人,也是这个球场能容纳的最大人数,这次报名很踊跃,还有很多人在候补。

 

      今天我代表加西队,我排在第18洞的第一组,和我同组的是白石队的黄志永(一天153洞)、代表龙旗队的陈小龙,以及代表狮门队的甘先生。

 

      开球之前举行了一个暂短的开球仪式,今天温哥华少有的下起了大雨,开始还不太大,后面雨越来越大,因为下雨,天气很冷,有很多人穿的衣服都不够。我自己也是一样,打了没几个洞,裤子已经完全湿了,球鞋因为脚底下漏水,所以脚底下都是湿的。

 

      我们打完10个洞,回到会所的时候,很多人都回到了会所,有些人因为太冷,停止下场。我们在会所喝了杯热咖啡,就准备再下场,这时组委会宣布今天的比赛因为下雨中断,今天的成绩也都取消。

 

      在打球的过程中,甘先生打了几个洞,觉得身体不适,他提前离开了。我们三个觉得后面还是可以继续打,我们三个又继续从1号洞开始往下打,我们三个斗地主,打到还剩下3个洞时,大力打来电话,要求我赶快回到会所,说尽管比赛中止了,但晚宴要尽快开始。

 

      他让我赶快中止打球,回到会所。这样斗地主我分别输给陈小龙和黄志永50块和20块,他们两位都要求把钱捐给“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

 

      回到会所,大家便开始准备进入晚宴时间。在晚宴过程中,这次整个活动的组织者大力介绍了今天的来宾。然后大力向大家宣布了加拿大“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正式被BC省政府批准,他把批准的证书转交给我,并向大家介绍了我的情况,并邀请我到前面讲话。

 

      我向大家介绍了一下北京“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运作的情况,北京的基金会运转已经有四年多时间,募集善款600多万元人民币。整个运作非常透明和公开,而且基金会的理念是快乐捐,希望能通过球友们的努力积少成多,聚沙成塔,能够帮助需要资助的人。

 

      这次加拿大成立的慈善基金会,大力出了很多力,因为我对这边的情况并不熟悉,聘请律师、办理各种手续,甚至费用都是大力支持的。

 

      基金会目前考虑的五位理事,分别是:大力、九铁、Mindy、Sam以及我。大力是加西队的队长,九铁是白石队的队长,Mindy是狮门队的秘书长,Sam是龙旗队的队长。

 

      之后请来自BC省政府的代表梁英年作了讲话,之后便进入了晚宴的一个高潮,那就是拍卖。这次的赞助商有很多,包括:寰利金融、华威金融、加中工商联、远建筑、皇室酒坊、南方航空公司等。

 

      因为这次比赛没有完成,奖品全都变成了这次的义卖品,整个拍卖活动由我来做拍卖师,拍卖的东西包括顶级的高尔夫球、法国红酒、机票,以及我太太的一幅油画等,总共募集到的善款是8465元。

 

      整个拍卖的过程速度也很快,大家打完球后,很多人身上都是湿的,不能拖的时间太长,但整个拍卖的过程气氛很热烈,没有一件拍品流拍。

 

      最后拍卖的高潮是我太太画的一幅英格兰老球场的油画,这是她从北大医学院博士毕业后,在家用了4个月的时间画的,这也是她画过的最大一幅油画,大约是1.8米X1.5米的样子。她很小的时候就跟他父亲学习绘画,很早就开始画油画。

 

      在国内时,她的油画就多次参加慈善拍卖,也为“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的公益事业做了很多努力,这幅画也倾注了她很多心血,本来我们打算把它挂在我们的新家,这次也忍痛割爱,把它拿出来参加慈善拍卖。

 

      当时的起拍价是200加币,拍到500、800、1000、2000,一直到3000加币,最后以3100加币由陈小龙拍得。恒远建筑的总裁隋国家、以及加西队的张洪军都是这幅画积极的应拍者。

 

      陈小龙今天和我同组打球,他是温哥华有名的单差高手,今天也非常感谢他对我们新成立的慈善基金会大力的支持。

 

      这次尽管因为大雨使得活动并不完美,但是这次活动的晚宴还是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很多朋友都给我发了微信或当面表示祝贺,有好几位球友说这是他们在温哥华见过的最成功的慈善晚宴。

 

      通过这次活动,也大大增强了我在温哥华坚持慈善公益活动的信心,这次活动也完全出乎我的预料。温哥华的华人确实是一个非常有爱心基础的群体,希望我们能有机会把大家的爱心聚集起来,共同为中国和加拿大的公益事业做一些事情。

 

      拍卖完了后代表联邦政府的代表梁英年先生专门找到我和我交流,他很支持我们这样的活动,提出我们如果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他都会全力给予支持。

 

      希望以后在加拿大的慈善活动越做越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