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小宝两岁被确定诊断自闭症,日记记录小宝的成长过程。
正文

第一次路考没有通过

(2016-01-04 00:09:32) 下一个

827 星期三

 

第一次路考没有通过
新书架新书房

 

今天一大早起来,小宝醒得也较早,我便陪着小宝。因为阿姨今天去看病休息,我为大家煮好了粥。

 

9点多,教练开车来接我去北温参加考试。北温离温西还是有相当的距离,要穿过Downtown,开车大概需要45分钟左右。

 

到了北温的ICBC,我们先进去做考试登记,那里的工作人员收缴了我的驾驶证,参加完这次路考,我的中国驾驶证便彻底不能再使用。

 

中午11点时,一位白发西人老先生过来担任我的考官。他先站在我的车后,看我左打灯、右打灯以及刹车灯是否正常,然后他走到车前,要求我再次左打灯、右打灯,并检查近光灯、远光灯,看是否都正常。另外,他还看了我的雨刷、喇叭是否正常。

 

检查完这些,他要求我做手势,分别是左转、右转和停车的手势,这些手势是在信号灯失灵或路况、路灯看不太清的情况下使用。

 

手势检查完毕,考官上车并向我讲了一通考试的要求,可惜我只能听懂一小半,我也告诉他我的英语比较一般,考官说他明白。

 

我们从ICBC的停车场出发,总共开了差不多40分钟,期间经过北温很多路口,并上了加拿大最长的1号高速公路,我们还穿越过很多街道,其中有不少街道相对较复杂。我感觉整个考试过程,我开得相当谨慎和仔细。

 

考完回到ICBC停车场,我随着考官到前台,他告诉我这次考试,我没有通过。

 

他通过图示跟我讲了两个问题:一是我在绿灯左转时等待时间过长。虽然绿灯左转通常要先让对面来的直行车,但如果直行车离我有一段距离的话,我就可以先转弯。当时可能我考虑到谨慎安全,余量留得有点大,尽可能的让直行车先过,我再拐弯,考官认为我这么做不妥,并提出了这个问题。

 

二是红灯右转。这个问题,我的教练也提出来过,就是在红灯时如何右转。今天在一个路口遇到红灯,而我要想右转,就先把车停下来,观察有没有行人以及从左到右直行车的情况。

 

当时没有从左到右的直行车,但有一个妇女推着一个婴儿车,同时牵着一个小女孩,站在路边等待。我停车望着她们,我猜想她们可能要过去,于是等了56秒,但她们一直犹豫没有做出决定,所以我便开车先过去了。

 

考官认为我应该继续等她们一会儿再开过去,这可能是我今天犯下最严重的错误,估计也是我没有通过路考最主要的原因。

 

考官最后跟我说,他认为整体上我开车的技术没有问题,但我开车的习惯和这里的开车习惯有一点儿距离,希望我再做一些练习。

 

他讲解完后,我向他表示感谢,并伸手和他握手,我感觉考官当时好像很不自然,也许他觉得我应该感到不高兴。

 

从我内心来讲,我很感谢他。没有考过,我不认为一定就是一件坏事,能够对自己开车上的一些问题有更深的认识,再多加练习,长远来看是好的,因此我真心感谢他。

 

ICBC出来,我和教练开车回到家里,正好赶上昨天在宜家定的书架运到了。搬运工人把书架送进屋,但走时好像说天气比较热,要了一瓶水。他们走后,我才想起是不是应该给搬运工人小费。昨天在宜家,我们付了搬运费用,但我不清楚这里的规矩是不是要单独再给搬运工人小费。

 

我们从北京过来时用了集装箱,带过来很多书,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小宝妈的书,她是北大医学博士毕业,存了很多医学方面的书。此外小宝妈业余爱好是油画,有很多绘画方面的书,她曾有过几幅油画在“球爱的天空慈善基金会”参加慈善拍卖,其中两幅现分别挂在华堂高尔夫球会和雁栖湖球会的会所。

 

小宝妈收集的这些绘画书籍都是印刷非常精美的图册,考虑到加拿大这边这类书一定都非常贵,所以我们把这些书都带到了加拿大。

 

搬到新家后,我们将原来屋主的会议室改成了书房,并定了这四个大书架,把这些书放进去。

 

下午,我的主要任务就是把书架拼装起来,大儿子作为一个主力和我一起组装书架。书架组装完后,看上去非常漂亮。

 

晚上带着小宝和家里人一起去旁边的商业中心吃晚饭,回来后小宝有些困,我们给小宝洗完澡后哄他睡了。

 

晚上还练习了推杆和空挥。明天去Peace Portal球会参加温哥华狮门队8月份的月例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