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小宝两岁被确定诊断自闭症,日记记录小宝的成长过程。
正文

温哥华超速被警察抓住

(2016-01-03 19:46:39) 下一个

7月15日   星期二

 

      温哥华这几天温度非常高,据大家说,白天的温度能达到三十度,这在温哥华也是很少有的情况。往年温哥华的最高气温也就是22-23度,所以家里非常热,家里的温度高的时候也能达到将近30度。

 

      今天上午我在网上查了一家卖二手冷气机的,在Richmond,198加币,说几乎是新的。所以我和卖家约好晚上去取,因为下午要参加加西队的月例赛。

 

      打完球后,我给卖家打电话,他说已经卖掉了。这样我便在网上继续查,查到一家也在卖冷气机,家里有两台,150加币一台。我晚上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已经是9点多了,他说我可以晚上去取,但是位置在素里。

 

      素里距离温西还是有一定距离,不过因为家里太热,我还是想晚上能用上。我和他说好了便开车过去,因为我导航的问题,中间又走错了路,赶到那里时,已经10:30了,和这个小伙子测试了冷气机,让他教了我怎么使用,然后给了他150加币,就把冷气机搬上车。

 

      因为时间已经比较晚了,我想尽快赶回去,我继续通过导航在他们家这个地方转了两圈,也没有转出来。我再用手机上的地图搜索,好不容易才上了主路。

 

      上了1号高速公路后,车还是比较多,我只好跟着车流尽快往前赶,在车稍少一点儿的地方,我也把速度提上去些。

 

      在加拿大开车,在高速上我看到最高的限速是90公里/小时,但是好像很少有人按90公里的速度来开车。大部分车的速度都是在100公里-120公里的样子,大部分的车都在超速状态,

 

      这一点我也比较奇怪,因为国内高速公路的限速是110公里/小时,这个速度还比较合理。但是加拿大最高速度限制在90公里/小时,我觉得可能还是数值偏低,所以超速的人也比较多,这个速度也从来没有警察管过。

 

      今天我在车少时,我感觉可能开到了130公里的样子,因为我的导航总是不是很好用,我也不敢开得太快。

 

      但我大概开了十几公里后,突然后面有辆警车在鸣笛,跟了我一段时间。我记得有人说过,有警车跟着要靠边,这样我就把车往右边的路边打灯,这时我看到我前面的车也往马路边上靠。

 

      我停下了后,我前面停的那辆车开走了,警车就停在我车的后面,我把车窗打开,坐在车上。同样我也听说,如果警车开过来,不要离开座位,但我坐了一会儿,看警车没有反应,我把车门打开,从车里下来。

 

      这时警察走过来,说了半天,我感觉他的意思是让我坐回到车里,我又回到车里坐下,他又回到他的车上,过了一会儿他拿了一个夹子,然后跟我要驾照。我把我的驾照还有驾照的英文翻译给了他,他问了一些问题,我也没有听懂,我看他在一个单子上写了半天,让我签字。

 

      在这个单子上有两个地方分别划了个圈:一个划在PAY上,一个划在申诉这个单词上。我想大概的意思是要去交罚款,如果我要去申诉的话,就看另外一条。我看罚单上写着罚了我196加币,签完字了后,警察就回去,把驾照还给了我,这样我继续开车回了家。

 

      回到家我再仔细看这张罚单,罚款的理由是超速。

 

      我回到家赶快把冷气机接上,给房间降温,房间的温度还是在28度,小宝睡得很不安稳,冷气机开了十分钟后,房间的温度降了2度,还算有些效果。

 

      今天的超速罚单也是我来加拿大收到的第二张罚单了,第一张罚单是刚开始的时候,停在商场的外面,收到一张40加币的罚单。我觉得今天也算个很重要的教训,以后开车的时候还是要相当小心,安全还是非常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