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小宝两岁被确定诊断自闭症,日记记录小宝的成长过程。
正文

无准备爬松鸡山险些崩溃

(2016-01-03 14:05:58) 下一个

6月21日   星期六

 

无准备爬松鸡山险些崩溃
温哥华狮门大桥

 

 

      昨天晚上小宝差不多10点睡觉,睡得还不错,到了早晨我起来时,他还在睡觉。

 

      前两天大儿子在上英语课时,了解到了温哥华有座山是大家可以爬的,他提出周六早上和我一起去爬山,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事情,这样我们吃过早饭就准备去爬山。

 

      我想温哥华的早晨还是有些凉,而且山上只会更冷,所以穿了两条裤子,两件上衣。儿子穿了一条裤子,两件上衣,还拿了帽子和其它的衣服,另外在背包里放了四瓶水。

 

      我们在车的导航上把地址输进去后,看到我家距离这座山约21公里,大约需要半个小时左右,我们便出发向这座山,说实在的,对这座山的情况并没有任何的了解。

 

      按着导航的指引开到山脚下,除了过大桥时,堵了一会儿车,整个路上还比较顺畅。山脚下的车很多,很多车都停在山路两边,我们把车开到停车场,停车场是付费的,我们在付费的地方看到一个装置,上面有几种选择,其中最少的一个是3小时6块加币。

 

      我想三个小时已经足够了,便选择了这一档。我们到了服务中心,问了上山是否需要买票交钱,服务员告诉我们说上山不交钱,但是下山时我们要坐缆车下来,每人10元加币,这样我们便买了两张下山坐缆车的票。

 

      我们随人流到了上山的入口,这时能看到这座山叫“Grouse Mountain",中文翻译过来叫松鸡山,好像也有按名字翻译成格罗斯山。

 

      今天看到登山的人很多,儿子背着背包,我跟着他往上爬,我们爬的速度还比较快,爬了一段时间后,身体感觉非常疲劳,腿上已经没有劲了,爬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时,这时看到一个四分之一高度的标志。

 

      当时看到这个标志心情还是很复杂,因为到了这个高度的时候,我们已经感觉很疲劳了,我看儿子的脸色有些苍白,也能感觉到他的疲劳度还是很高的,我自己也觉得已经浑身冒汗,双腿发软,我把儿子的背包接过来,这时候也没有别的选择,硬着头皮继续往上爬。

 

      后面这四分之一就显得非常困难,边爬边停,需要不断休息一下。这座山还是非常陡,两边都是参天大树,非常直的松树,高度基本在40-50米的样子,爬山的过程中看不到任何景色,既看不到山上,也看不到山下,就像是在密密的丛林里爬。

 

      好不容易爬到了二分之一高度的位置,我们喝了水,休息了一会儿,继续咬着牙往上爬。这四分之一可以说是爬山过程中最艰难的过程,爬爬停停,这时候很多爬山的人都从我们身边越过去。

 

      大家几乎穿的都是短裤和T恤,有的老外背着座椅放着小BABY一起上山,还有大人带着四、五岁的小孩子一起爬,有老头老太太,年青的男女,各色的人,我们爬山的速度明显要慢一些。

 

      当看到一个树上写着四分之三的标志时,我心中暗喜,觉得希望马上来了,继续往上爬了很长一段,这时才看到一个真正的四分之三高度的标志,看来前面那个四分之三一定是有人搞的恶作剧。

 

      到了这块时,身体尽管很虚弱,力量消耗的差不多了,不过因为还有四分之一就到山顶了,有了希望,这时儿子突然力量倍增的样子,加快了爬山的速度,拉了我很长一段路。

 

      我就完全选择了小步慢上的策略,我试着数了一下从四分之三到山顶的步数,在我数到超过1000步、不到1100步时,终于到了山顶。山顶上的风光非常棒,能从山顶完全俯瞰温哥华,这个位置可以说是俯瞰温哥华最佳位置。

 

      从资料上看, Grouse Mountain的海拔高度是1200多米,是温哥华的最高峰,也是温哥华的五大最佳景点之一。从山顶向四边看,让人心旷神怡,这时就觉得前面爬山受的累非常值得。

 

      到了山顶,我们先休息了一下,喝了水,然后逛了礼品商店,围着山顶转了一圈。在山顶的一个平台上,看到很多女孩躺在地上做瑜伽操,穿得很少,算是一边晒太阳,一边做操,很有意思。

 

      我们爬山,儿子用了不到1小时50分钟,我用了1小时52分钟,我想这个速度应该算是比较慢的,我看到有很多人在记录这个数据,而且很多人也有记录卡。

 

      在上山之前,有块石头,上面写着Grouse  time , 当时没有看懂。在山顶上也有这样一块石头,我想可能是登山时在石头那里把卡划一下,登完山再划一下,把登山的时间记录下来,这也许是个权威的记录。

 

      我们在山上稍事休息,便坐着缆车下山,这个缆车据说是北美地区最大的缆车,一个缆车可以坐下100人。下山的过程看周边的景色是个非常的享受,到了山脚下,儿子到星巴克要了杯冰咖啡,我们便开车回家。

 

      到家后,正好是吃午饭的时间,当时在爬完山时,觉得身体非常疲劳,但回到家后,却完全没有了疲劳的感觉。

 

      这次爬这个山,最大的教训就是低估了这次爬山的难度,没有做认真的准备,没有查资料,也没有询问爬过山的人,完全靠着自己的想像爬这个山,就会感觉相当的困难。

 

      我觉得要爬这座山,一定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先要做一些耐力的训练,还要准备一些爬山的装备:鞋,衣服,以及路上要喝的饮料。这次爬山下来,我的衣服都是湿的,出了很多汗,当时我就想,应该带一些运动饮料。

 

      不过有了这次爬山的经历,下次情况就会好很多。现在是温哥华的夏天,到了温哥华的冬天,这里就是滑雪的胜地了,所以我期望着冬天到这里来滑雪。

 

      下午陪着大儿子去我们住的附近的补习社,因为现在温哥华公校的教师大罢工,Summer School都关闭了,只能去这种私人的补习社去补习。

 

      儿子现在已经在补习英语,在这家补习社想补习一下数学,他先用一个小时做了一份题,自己感觉还不错,补习社说让周一再过去,根据成绩给他一个补习的计划。

 

      晚上带着小宝和全家人一起去了维多利亚公园附近,那边有很多游艇,我的好朋友HELEN和她的先生也在那里开了一家咖啡店,据说生意非常好,我们也过去看一看。

 

      到了后,看到店里的生意非常好,排队的人很多,我们本来想到旁边的一家非常好的西餐厅吃饭,当我们过去时,服务员告诉我们需要排号,至少需要一个小时,因为我们抱着小宝,不可能等这么久,所以我们开车到另外一条商业街上,找了一家餐馆吃了顿饭,然后赶回了家。

 

      小宝也很开心,比较兴奋,到了10点还不睡觉。我晚上练习了推杆和空挥,等到10点半,我抱着他哄他睡觉,小宝差不多11点才睡着。

 

      这时我也疲劳到了极点,洗完澡躺下来便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