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5 我的魅力年华

(2016-01-04 10:32:53) 下一个
字体 -    
2
015年过去了,新的一年又要开始了,回首我走过的这一年,更多的平凡人的锅碗瓢盆的一天又一天,所谓“天天难过天天过,事事无成事事成” 应该是我的一年的真实写照。不管愿意不愿意,高兴不高兴,时光就那么无情将我增加了一岁,头上的白发又增加了好几许。但生活的经历让我对问题与事物,看得更清楚和坦然一些,比起青春年少,我更觉得如今的我,更有我不惑岁月的魅力

2015,一年不多不少,都会有不同感受!2015年,365天,经历了很多,最深刻的是和前夫的抚养费的争夺是我觉得自己心境改变和提升的最真实的写照,中间的狗血剧情不一一描述,心路过程我开始是彻夜难眠,我不明白的是:10几年的夫妻情分,一个父亲,本应该体谅前妻养一个孩子不容易,能帮尽量帮,而不是在少的可怜的孩子抚养费上把所有的情分都毁了,为了本应该付的孩子的抚养费要对簿公堂不说,而且可以为了不付钱,无中生有,连做人的底线都没有,捏造事实威胁要写信给税务局说我偷税。在几个不眠之夜之后,我想明白了,对于过去婚姻上:我错了,就接受这样的错误,与其消耗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去面对人世间丑陋的事情,让愤怒情绪填充着我,摧残我的健康,不如选择从负面情绪中走出。我对自己说:就当着他死了,孩子能得到钱,那就是惊喜,他能哪天善心大发能见孩子一面,是他自己的福报。就这样想开了,心就坦然了,于是我又能睡着了,恢复快乐的情绪,至今想想,也多亏自己这么快的调整自己情绪,若以过去青春年少的我,一定想着有理走遍天下,那指定要讨一个说法,非闹到鸡飞狗跳不可。不惑的我,面对事情的时候会少了些浮躁和索取,多了些沉稳宽容。

  2015,我回国了一趟,和别人不一样的是,对于中国,我没有太多的负面情绪和埋怨,我觉得祖国都非常好,也许有雾霾,也许食品不安全,但我看到更多的是不断进步和改善,看到更多的是人民生活提高,大家都是安居乐业,日子过得悠闲自在,感恩自己可以和父母亲一块聊聊天,可以和姐弟出去兜风,可以和多年不见得朋友聚聚,可以和妈妈买买菜,讨价还价,享受着在加拿大得不到的中国胃和亲情。这种感恩,也是经历岁月的沉淀,才能有的心态。

  2015 我去度假了一趟,咱老百姓买不起豪宅,去不了夏威夷,就开开心心地去便宜的多米尼加吧,那阳光,沙滩,海浪,椰子树一样的令我们心旷神怡,和家人一块,无论在哪里,都是开心的,家里老的小的都度过了难忘的一周。

  2015,工作不好不坏,但能够养活自己;孩子不好不坏,但也让我操足了心,一如往常地斗智斗勇,对付他青春期的叛逆,还是一句我的豪言壮语:“终然咱孩子成不了别人家的孩子,但他还是老娘的心头肉”  2016,和他斗智斗勇还得继续!

  有人说:“ 岁月不堪回首。” 我却有着不同的理解,不是岁月不堪回首,而是在那些岁月里,你以什么样的态度和方式看待和对待了生活。我没有多少高度和角度去看待,因为我并不聪明,所以2015 我也犯了大大小小不该犯的错;更不什么哲学家,没有什么高深的理论,我只是明白:人活一生图的什么? 不是名和利,而是有一个温馨的家,家人身体健康。有个好的心情与好的身体这才是人生的根本!

2016,还是我的魅力年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在2016年里。 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只有改正越变越好就行,人生的过程都是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