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聊聊身份证,我有两张身份证

(2019-06-29 06:02:33) 下一个

聊聊身份证,我有两张身份证,一张有星一张无。我在香港工作了十一年,十多年前回香港拿64年发的旧香港身份证换新证,办理人员居然给了一张“无星”的新款身份证,由于办身份证要等,我又赶着回英国,所以托朋友领取。问题是我有没有资格拿“三星”的,如果有那又为何发张“无星”的,凡在香港住满七年就能拿“三星”,而我住了十一年为何拿无星。由于考虑到长期居住英国,香港身份证也没多大用处所以没理它,后来家中被盗保险箱被拿走,保险箱内文件连身份证一条丢失,所以最近回香港去补了一张新的身份证。办事人员翻出资料问我,丢失身份证为何没有星,我说我也不知道,办事员说你香港十一年足够资格了,我给你换张三星吧,香港政府是否歧视我,故意发张无星的?还是七年拿三星余下四年拿无星,所以我有两张身份证。香港政府乌龙百出48年出生到64年几岁?16岁成年了?如何能拿身份证,我是报少三岁拿儿童证的。

关于回乡证,我每次回国大部分时间经过香港,由香港回内地我都是用护照过海关,从内地返回香港我就用香港身份证。护照过关比回乡证要慢很多,每次都是朋友先过了关在等。最近一次回国我也想办一张回乡证,“去中国旅行社申请回乡证。”到了中国旅行社办事员问我有没有回过内地,如果有拿旧证换新证,我说当年是没有回乡证,后来办事员在电脑查不到我回过内地,非要我拿出旧证才能办。当年回内地不用回乡证(当年没有回乡证)我到那里拿旧证?拿香港身份证办他说不成,因为我以前回过内地所以一定要拿旧证才能换,问题是我哪有旧证。所以我申请不到回乡证。

这两张百元纸币有何不同?难道有一张是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