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时家乡那段时期真是草木皆兵风声鹤唳。发生一切事都扯上特务,

(2019-01-08 18:11:21) 下一个

童时期家乡发生一些事,必把特务扯上才算合情理。民兵手下留情没把我父子当靶子,这件事就不说了,说另一个民兵故事,解放初期我国除了正规部队,还有一种武装力量民兵。50年代初解放初期那几年,到处都传说有特务,我的老家村子比较大,在林彪部队还没有驻进我村之前,我们村子有很多民兵。

在我记忆中民兵使用的都是七九(步枪),子弹一匣五粒又长又尖,那时没看过民兵有带手枪的,解放头两年在我村发生两起有关民兵死亡事件,一起是三个民兵去淡水镇,半路上捡到一匣步枪子弹,这些步枪子弹我在小孩时也捡到走过,单个最常捡到,一匣五个也捡过,那时解放没几年,可能是败兵丢弃的。除了子弹外“红毛瑟粉一条条、一扎扎也经常捡到”。三个民兵捡到子弹后,因为子弹是捡来的,不是分派的无所谓,如果是分派的就不能乱用。他们三个停在公路一旁土坡试枪,看看捡來的子弹是否能用,子弹捡来的每人打一枪,看谁枪法准。

他们先在土坡上用小石子划个圈,划圈的人刚一离开,第一个人举枪打,但子弹打不出可能卡壳了,三个人围在一起看,究竟是子弹不适合还是什么原因,就在此时子弹打出了当场把其中一人打死了,那个年代民兵被打死事件很严重,打死人的民兵关押在祠堂里,关了长期一假时间,上面还派人下来调查看看是否特务干的。这种情况也把特务连系上,可想当年警惕性有多高,可能到处都有特务活动吧

另一起也是那个年代也是发生,也是发生在我村的民兵办公地,也是民兵宿舍,民兵办公地是一座四层小楼,公社时改作我排饭堂使用。兵办公地四层小楼离学校隔了几间屋,民兵宿舍住有五、六个民兵,那天只有一个民兵队长在睡觉。当时学校正常上课,忽然间听到民兵宿舍传出枪声,下课之后全校小孩都跑去看。当时也有大批村民围着看,后来听说民兵宿舍打死一个民兵队长。后经过好几次反复调查也没结果。当时宿舍内只有一个民兵队长,民兵队长是被他用的长枪打中心脏死的,当时只有死者自己在,谁拿这支长枪把他打死?自杀?民兵队长是个独子父亲已死只有母亲同住,由那方面分析民兵队长也不会自杀?自己拿长枪又如何能打到心脏?事情调查很久都无结果。

那些年传说国民党要反攻大陆,特务到处活动搞破坏,里应外合配合反攻,解放军大批部队半夜三更由村里过,不知去那里布防。那段时期真是草木皆兵风声鹤唳。什么事情都连接到特务方面,“排长”带女私奔住山洞,小孩回报也说山洞有特务,野兽拖小孩大队长带着几个人追,追不上就说特务屁股装了弹弓,弹得高跳得快所以追不上。小孩用线绑火柴玩弄解放军巡逻兵,也说是特务指使的。总之那些年所发生的事,一定要把特务扯上才算合情理。

 

 

热帖:(点击看次数) …自作多情的“护照唯有者已被阅读: 78585 次

热帖:(点击看次数) …老人生活…找寻各种各样乐趣已被阅读:44486次

热帖:(点击看次数) …拿了一本护照,就以为高人一等了?可悲、已被阅读: 214192 次

热帖:(点击看次数) …过去大亚湾的渔民生活已被阅读:44826 次

热帖:(点击看次数) …我也来打上一个谜已被阅读: 20247 次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的自述是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写自述早就有这种想法于免将來犯了老人痴呆症,我不会用拼音从来没学过,不会用键盘敲字,我只会用写字板,一不小心就会出错字所以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一)…(家乡篇)、 (二)…(童年篇)、(三)…(偷渡篇)、(四)…(香港篇)、(五)…(英国篇)、(六)…(生活篇)、(七)…(谝闲传)

(一):家乡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二):童年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童年乡间生活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三):偷渡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四):香港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五):英国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四十多年间英国生活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六):生活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七十多个人生活点滴

(七):谝闲传: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 …七十多年來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