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33):老人生活…找寻各种各样乐趣

(2018-12-04 08:53:22) 下一个

“找寻各种各样乐趣”

我的简单日常生活,退休了闲來无事在后院活动活动,锄地种瓜果蔬菜,一可活动筋骨、二能吃到健康食物,我不爱逛商店光看不买没意思,行山?我這里没有山,跑步?一个人跑像傻佬也没意思,人各所是好,我除了在家电脑上网写写博客、看看新闻和电视剧外就是养养鱼种种菜,我可以一日到晚坐在电脑旁也嫌不累,自从电脑上有电视剧看后对电视已不感兴趣了,家里有电视机但很少看几个月不开一次,电视机等于摆设。

养鱼各有所好,我家摆了一个48寸长18宽18寸高中型鱼缸,我喜欢咸水热带鱼,五颜六色很好看但价钱贵也难养,所以我养的是淡水热带鱼,我喜欢品种多的小鱼,

有七彩神仙还有虾,大虾产小虾很好看,从乏麻小变米粒大,天天见长到处都太很好看,养淡水热带小鱼半年换次水从不洗鱼缸,养有专吸食残渣废料的垃圾鱼搞清洁,我喜欢养鱼,从香港养到英国养了四十多年了,这可能也是一种个人所好吧。

我家后院“所谓花园”花园还不小,我在“花园”四周弄出小片地方种瓜果蔬菜,我对种花不感兴趣,我把种花转为种菜,花只能观赏我没有观赏花的兴趣,种菜不但可以吃也有成就感,自己种出来瓜果蔬菜没有农药、没有化肥、真正属于健康食品,家后院种有一两平米韭菜,最初朋友给我一扎带头的韭菜,朋友告诉我说把头切下来可以种,我很少施肥由它自然生长,韭菜生长很快。韭菜别名:壮阳草、我喜欢韭菜那种气味,我对韭菜馅饺子情有独钟,韭菜鸡蛋煎饼也不错,小小一角韭菜地种出来的韭菜,我两老鬼想食就割,比去中国人开的超市买那些化肥种出來的好多了。

我和老伴两个人吃不了多少,除了种韭菜,各种瓜果蔬菜种一点,荷兰豆、四季豆、瓜类、马铃茨,士多啤梨等等,想种什么种什么,冬天太冷种不了只能在夏天种,锄锄铲铲种瓜果蔬菜也可带來锻炼身体作用,有了乐趣又可锻炼身体还可以食何乐而不为呢。我的后“花园”虽不大除了种些瓜果蔬菜,还种了五种果树,种果树纯粹种来看的能食多少,挑树、苹果树,啤梨树,Cherry树(樱桃?)、西梅,特别是西梅每年结果很多,自己能吃多少大部分送朋友,种果树纯粹是一种乐趣。在鸟窝装个聶像頭观赏小乌下蛋喂食也是一种乐趣。人的生活要寻求各种各样乐趣才意思,人生如梦岁月无情,穷也好,富也好,开朗就是最美好的时光。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的自述是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就要靠各人分辨了。我不会用拼音从来没学过,不会用键盘敲字,我只会用写字板,一不小心就会出错字所以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华人lee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gweipwu 回复 悄悄话 老李新年吉祥!
DYLM 回复 悄悄话 赞老先生生活充满活力!
华人le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这意思。
behappylady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开心就是最好.
温一梅 回复 悄悄话 自娱自乐的生活,真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点个赞!充满了正能量。
SyliaSylia 回复 悄悄话 跟我老爸一样,就喜欢种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