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18):爬山是否非带水不可?我行山从来不带水,

(2018-12-17 09:18:10) 下一个

爱卫生本是好事但不要过了头,过了头难免会影响自身免疫能力。平时讲卫生过了头也会削弱免疫能力。现在城市人,芝麻小病都找医生,到了诊所医院打针食药免不了,长期打针食药那些化学药品是否会影响自身免疫能力?芝麻小病都找医生打针食药确实值得思考?芝麻小病我从不找医生,远离那些化学药品最好。人体自身存在着强大的免疫系统,化学药品会使它削弱了。

生活改善带动旅游,城市人欢喜旅游爬山,大部分爬山者都会自己带水上山,他们山泉水不敢喝,怕肚痛怕腹泻。城市人免疫能力都比较差(当然也有强壮的),喝了山泉水就会肚痛腹泻,肚痛腹泻是否由于自身免疫能力差之故。爬山是否非带水不可?我行山从来不带水,那里有水那里喝,朋友问我你不怕肚痛不怕腹泻,我的回答是大菌食细菌何怕之有。喝了山泉水我也没事,我到北京去溶洞,溶洞的水我照喝,清凉特别舒服,喝了也没有肚痛腹泻。小时候田水、塘水、河水那里有水那里喝,我觉得农村人比城市人免疫能力強。

说件关于卫生事,卫生过了头一定会影响自身免疫能力,我初到英国时,我家的楼上有对夫妇,平时爱卫生出了名,那个男的头顶烂到不成样,经常看医生也没治好,这种病例我看是平时太讲究卫生有关,失去了本身免疫能力才致于此。我最反感是某些人爱在厕所放个桶,那些大便擦屁股的厕纸,怕堵塞不敢用水冲走,擦完就放在桶里,一天下来桶里脏物不少,这样做法合乎卫生吗?一整天或更长时间才拿走,我不相信擦完屁股的纸会即时拿走,那些脏纸经过长时间留在桶里不脏不臭?小小厕所气味好闻?特别是夏天。有网友说国内的纸遇水不 “熔化”,会堵,那如何处理擦屁股纸?(纸遇水不 “熔化”只能说明厕所设计有问题。我建议不要用纸,改用水洗屁股,厕所都有水或用湿纸巾,其实无论你怎擦都擦不干净,最脏就是肛门用水洗最干净)。

香港没有多大好玩的地方,好玩的地方玩过几次就够了,如果在香港要登山游览,香港高山也没几处,飞鹅岭“山”算是高山了,但要和五嶽之首,号称天下第一山“华山”比简直有天渊之別,不过,弹丸之地也算名山了。我回香港到处玩,,登“上”飞鹅岭“山”顶观九龙也算登山了,所到之处必照像留念,在飞鹅岭“山”光顾照像不心掉进长滿长草破战壕,好在壕沟不深如果滚下山脚那就粉身碎骨了。

我退休多年,一有空闲天涯海角到处玩,人生一世多游多玩手脚灵活也可保健康,多走多看还能防痴呆。年轻时没成家约班同学朋友每逢周末经常到处旅游玩乐、假期节日约在一起打打麻雀,几个人春节游游花市、端午节看龍舟比赛,欢喜去那里就去那里,经常到桥咀游泳打麻雀、还专门跑到偷渡时出禁区之鹿颈烧烤,时常到大屿山梅窝銀矿湾旅游玩乐。人老了退休了,旧地重游回忆一下当年无忧无虑快乐日子。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nasdaq100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把无知当英雄。 照你这么讲印度人最不讲卫生是不是身体反而好了? 印度人寿
命比西方国家人长吗??
tmp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比较幸运!山泉水、溶洞水看起来清澈,实则矿物质成份、细菌、寄生虫等等都不明确,直接饮用还是挺冒风险的。田水、塘水、河水几乎不能做饮用水。
爰吃小麥草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老李體魄夠硬淨,讚!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人大多不用卷筒纸,用硬硬的草纸,当然冲不掉。第三世界国家落后没办法。富豪再多也没办法。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那只能说你迄今为止比较幸运
华人lee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纸遇水不 “熔化”,会堵,那您说如何处理擦屁股纸?(不要用纸,改用水洗屁股,其实无论你怎擦都擦不干净,最脏就是肛门)。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纸遇水不 “熔化”,会堵,那您说如何处理擦屁股纸?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老师傅看起来很硬朗,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