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30):国民党要反攻大陆到处风声鹤唳

(2018-11-01 08:32:01) 下一个

困难时期传闻国民党要反攻大陆,风声鹤唳,所发生一切事件都向着特务方向联想

解放初期我乡驻有大量部队,沿海还驻有海军,那时解放军对村民非常好,还经常帮乡民挑水。五几年传闻国民党要反攻大陆,到处风声鹤泪,写有反共标语的气球也有飘來,到处都说有特务,民兵自杀也说是特务干的,小孩都不敢带红领巾,怕反攻成功秋后算账等等。野兽食小孩也说是特务干的。我最记得有一个夜晚,在午夜两三点钟,解放军大批通过我村但都没有几个人发现,天亮后才传开,一支队伍如何做到不被发现。可想当年解放军行军之秘密。

说说困难时期我家村子所发生的一些事,三年困难时期我经历过,那年代通讯不比今天,除了本村及周边农村外,其它地方发生事情很少人知道。在那段日子里生活的确困难,原因是多方面的扯多无谓争执也多余,地区不同生活也许也有分别。我只讲我在当年老家的所见所闻及亲身经历,困难时期是指59-61年吧,58年公社成立当时我读小学四、五年级,在老家大锅饭任食之后,到产生队无粮,经过了蒸饭、分粥,分粥阶段我已经上了中学,中学生活略比生产队好口粮每月26斤米,那几年听说为了减轻城镇居民压力,复员回乡的人很多,劳改犯、军人、以及在解放前或者在解放初时期出到城镇工作的人员。我村也回來不少,整个家庭回来也有。

朝鲜战争后由于受到西方封锁抵制,一切物资非常缺乏所有物品全是配给制,日常用品全是凭票购买,火柴都要按人头分配每月七枝无火柴合,货物缺乏供销社空空旷旷,那几年缺乏营养导致脚肿(水肿)也有,实话实说这些都是事实,但关于死人我村也有过,我生产队那三年只死了一个还是我的祠堂人,是否属于饿死那各有各的说法了,当时生产队锄红薯她一边工作一边生食红薯、红薯可以生吃这无问题,但她吃得过量回到家里肚痛,导致消化不了涨死的,至于有数据说饿死多少人我不会去讨论也无必要,私怨私仇参进来一切事件都会变质变味。

困难时期家乡出现了一些往年没有的怪事,也把这些怪事和国民党特务连在一起,那时传说国民党要反攻大陆。现在想来真可笑,几百万大军好比赶鸭一样,赶到四处流窜,只逢台湾那几些残兵败将也能反功?不过当年特务搞破坏还是有的,但当时人民觉悟还是挺高的。说几例和特务扯上关系之事当笑谈,野兽晚晚进村,有传闻是日本投降放生的狼狗,也有说特务干的。那段日子村民被迫都提早收工,一到天黑大人小孩都不敢出门,每晚七、八点钟野兽成群结队进村,那时农村生产队都有养猪圈起來养,围栏不高差不多有人的高度,每天都有猪、牛被拖走,由于猪、牛太大听说野兽还会用嘴拉尾赶,还有一个夜晚一共有一群野兽由淡水旧城门进城,听说有人在城搂看到一共七十二条,淡水城搂在那我不知道,小时候很少到淡小,但这些事说得有模有样。

当年还有两个邻村小孩被拖走吃掉,一个村名叫虎爪的村子,村子不大只有几户人家,那年代晚上经常要开会,一天夜晚村民正在门前开会,这一边村民正在开会另一边有四、五个年龄五、六岁小孩在门前玩耍,中间隔开了一条小巷,突然从小巷跑來一只不知道是什么野兽,有人说是犲狼也有人说是日本放生的狼狗,野兽咬住其中一个小孩往小巷就跑,其它小孩当场吓得大哭大叫,开会的村民听见小孩哭声立即去追,当时开会的有两个大队干部,(每次开会都会有一,两个干部来的,每次开会干部都会带支长枪(七九步枪)來开会的),即时拿起枪加入追赶,六、七个人去追,人那有野兽跑得快始终追赶不上,追不上就说特务屁股装弹簧,弹得高跑得快。天一亮大批村民去寻找,找到附近一处山坑石壁上,血迹班班剩下一对小手一对小脚情景非常恐怖,另一个村被拖走的小孩连骨头都没找到。

另一处也是我大队的,村名叫林屋,也是只有几户人,一个小孩也是晚上在自家门前被野兽拖走,连续找了多日什么都找不到,以上事例确是事实,当年我在国内同时几次事件都发生在我大队。还有一例是在淡水发生,日本投现在淡水叫惠阳了,当年淡水是个镇,淡水有个城门一晚七二条野兽成群结队由城门进去,后來有人说这些野兽是降放生的狼狗,事情已发生什么都有人说,特务说、日本狼狗说、总之遇见时年不好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希望将来永远都不要再发生这些离奇事件。

还有一起更恐怖,就在我村子妈廟,此人丈夫叫我叔叔的(我辈分大),一个晚上大约七、八点钟,夏天天气炎热村民都爱在自已门前乘凉,她家门前是一条行人小路,路旁中间隔开一条两米多宽渠道,渠道另一边是一塊农村晒谷的土坪,土坪宽阔有大半个蓝球场大,她当时就在自己门边坐着和人聊天,在自家门口她当晚穿着一条短裤,露出两个白色大腿,农村人平时都穿长裤只有晚上乘凉才穿短裤,突然间一个黑影从两米多宽渠道对面飞奔跳过来,咬住她的大腿就向两米多宽渠道跳,由于她长得高大人又比较健壮,此野兽拖不动掉头就跑,非常快跑得无影无踪,经此一咬深深一排牙齿印,血流满地一个大腿严重受伤。

此家原是个大家庭有五、六个儿女,丈夫和两个较大的儿子到了香港,自己带了一个女儿和最小儿子在家,那几年家乡生活因难,很多家庭把儿女送给渔民,(解放后渔民翻身做主人),此家也打女儿送了渔民,渔民生活比岸上人家好多少,经常出入香港每次船回港必有东西带给他们。有一次渔民拿了一蓝鱼其中有鸡泡鱼,由于割鱼出了问题小儿子毒死了,听说食了鸡泡鱼魚肝毒死的。

一年后这家人的住屋泥砖屋年久失修,一场台风过后泥砖屋被风吹塌,搬到我隔壁居住,此人经过连番事件后神智不清,一到夜晚就哭泣晚晚如此、她和我母亲是一个村子的,所以我母亲经常过去开解她,后来全家到了香港后一切回复正常也不哭泣了,所以有人说她是装的。她老公在57年偷渡去了香港,两儿子在公社前后也偷渡到了香港,七几年全家也是偷渡去了香港,改革开放第二儿子由香港到海南岛发展还骗了我叔叔八十多万,我叔叔一生做海员到死都没成家一生积蓄几十万全被骗走,他叫叔公的可能印证了不熟不食吧,骗我叔叔的二儿子在海南岛沒几年听说也死了。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