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17):第一次做外卖店的遭遇

(2018-01-24 08:07:44) 下一个

我们外卖店开张无车不方便,上下班和买货都要用车,我有香港驾照但在英国没驾过车,临时抱佛脚补学了两个星期车,由于不会英语考照也是麻烦事又要急用车,所以叫人代考100镑包拿到牌,代考人是沙头角附近人,在英国鬼婆驾了几十年车,还代考了两次才考到驾照,我驾照是用钱叫人代考的,有人说不识英文怎认路,走來走去都是那些路,盲都能摸到和识又识英文沒多大关系,拿到驾照后随即买了一辆便宜的新车,外卖店开张时载个大冰箱第一次上高速,十几年无驾过车,白天车多不敢走改在晚上,刚驾车对道路还不清楚,选择最边无车走的车道行驶,后來才知道原来边道是不能行车的,被坏车暂时停放用的,好在路途不远也没警车,这就是我在英国第一次驾车。

在英国驾车容易多了,看那些人泊位和退后的人反应迟钝样,说到驾使照,我自69年还是70年在香港考到驾照,香港考车牌要考笔试、中期试、路试三种,中期试最难考,中期试在石梨貝考,考两前一后单程路跳头,香港那些单程路只容许一车通过,在那种路掉头技术含量多高,斜路停车开车,泊位,前有车后有车把车泊进去,(我看现在这些驾车泊位跳头都不成),我一共考了一次笔试、一次中期试、两次路试,路试在红磡考,拿到牌后经常租车去沙田肖夜食鸡粥,那时沙田鸡粥很出名。

这间外卖店在离家半小时左右车程小镇上,大部份外卖店都是在下午五点开门营业,我们也不例外,外卖店货物除了比较多要送货外,一切零碎货物都要自己买,因为生意不好能省就省,瓜菜之类每天必须用的,自己驾车到批发菜市场买,批发菜市场早上七点收市,到批发菜市场买货的人都要在五六点前到达,买了这些货等到下午两三点开始起程上班,下午五点之前把一切准备好。

第一次开外卖店无经验,地区选择不对生意很差,一晚只做几张几张单,多则七、八十镑、少则三、四十镑,整晚没有几个客看电视消磨时间,自己生意有无客人都必须等到十一,二点才能收工,外卖店无生意又麻烦多多,当时买這间外卖店是在住宅区内,房子两层高外卖店在楼下,楼上住了一家香港人餐馆老板,由于政府查他税要到澳洲避难去,把房子卖给一对年轻夫妇当地人。

由于房子是木结构,楼下工作楼上一定受影响,做生意客人进进出出,楼上经常下来找麻烦,外卖店进货贯來都是从侧门进后门,他把进后门的侧门通路封死不让进,侧门通道进后门的和上楼上他家,他说侧通道是他的在前面装了一道铁栏不让通过,没办法我只能在另一侧拆掉几塊围板开个门,他简直说连后院都是他的,有货送来我就拆掉,拆完他又钉回反反复复。

我在下面煮餐,他就在上面弄楼板,弄到房顶灰尘经常掉下来,我曾经报过警告诉过警察顾客食了中毒他要负责,警察到来说他几句一走了之,警察就是來做做样管不了,我车泊在橱窗边收工回家他说开车吵他,我也找过律师也没用,律师说外卖店使用范围在屋内,警察都不管,他更越来越嚣张,还叫人把橱窗玻璃打碎,打架事件一个打七、八个人就是他的弟弟叫人來闹事。

有一次楼上来店内大吵大闹,我当时正在切肉拿着刀和他理论,他看见我拿着刀以为要对付他,吓得向门口直冲差点把玻璃门撞烂,跑出外面指手划脚骂个不停,你有胆量不怕死就进来,从此之后经常找麻烦更越来越嚣张,警察不管还是管不了不知道,律师警察都没用只能以牙还牙,我明知犯罪也要对付他,收工时在他汽车油箱动手脚灌水泥进他汽车油箱。麻烦多多做不到一年亏本卖了六千镑。卖外卖店也有麻烦生意不好很少人买,业主意大利人换人要加租,业主不肯通融所以亏损两千镑卖掉,大利人说到明你卖了卖得掉与我无关,你做不做租金一样照交,第一次做生意失败告终。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我的自述是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写自述早就有这种想法于免将來犯了老人痴呆症,我不会用拼音从来没学过,不会用键盘敲字,我只会用写字板,一不小心就会出错字所以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相当精彩的人生。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您挺有胆子的,第一次就敢这么大的买卖。别泄气,就当交学费了,经验是积累起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