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久桥

本幽原创,版权无他。拉拉杂杂,嘻嘻哈哈。。。
个人资料
幽久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种冷淡叫什么

(2017-08-01 12:49:30) 下一个

我是很乐意去送样的,相当于上班时间被奖励散步,夫复何求。


签收的经常是一位非裔女士,圆圆的脸,黝黑的皮肤,在她的非裔同胞中应该算不胖不瘦的身材。

她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不过常常藏在镜片后面,难得呈现光芒。

平常的交接,我交样她签单,照章办事,没有半句废话。礼貌上,我总是先问候一声,算是报到。一般情况,我的问候就湮灭在她翻动纸张和签名的划拉中,运气好的话,我可以隐约听到“OK”的反馈。 结束,我依然会谢谢她,从来没有忘记或者忽略过,虽然我已经习惯成自然不指望有回音。


有时候我会想,这是不是我族裔整体上对非裔的另眼相看而衍生出来的一种情绪?也许,这只是她的性格。毕竟,整体就黑、白、黄。。。那么几个,而个体却千差万别。

仪器设备维修,过去的两三个星期不用送样,今天重操旧业。

进门见她正在整理台面上的样品,抬头看到我:

Where have you been?” 她的声音带着关切,脸上明显洋溢着愉悦。

Oh, do you miss us?” 我略带调侃,我们算得是他们的老客户了。

老革命遇到新问题,有一种冷淡叫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