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久桥

本幽原创,版权无他。拉拉杂杂,嘻嘻哈哈。。。
个人资料
幽久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推荐:酸奶制作秘方

(2016-01-16 16:39:31) 下一个

前同事的酸奶制作秘方,俺试过,重现性不错,味道很好。窃人之美,以为己力是可耻的,但把好东西据为己有也不那么高尚哈。 朋友写的有趣,一字不落照搬。

 

秘方如下:

成份:
--Whole milk 1 gallon(我试过ShopRite和Costco的,都很好。最好买回家后几天之内使用)
--“Yoplait“牌yogurt,”Thick and Creamy", 1 罐(6 oz) (我试过Vanilla, Strawberry和Key Lime口味,都很好,制作出来的酸奶口味有细微差别)
--糖,500ml (我家的饭盒是带刻度的)

方法:
--将全奶煮开,放在一边;
--将糖用凉水溶化,约加800-900ml水(加水后搅拌,15分钟后就透明了,如底部还没溶化就再搅拌搅拌即可),备用;
--将一罐“Yoplait"酸奶取出,加凉水稀释,达到较稀,均匀的溶液,备用;
--当全奶冷却至”手一摸还有点烫“(对不起家里没有温度计,我猜应该是70C左右)的时候,加糖溶液,搅拌均匀,再加酸奶溶液,搅拌均匀,盖上锅盖;
--取一个大盆盛同样温度的水,将装满奶,糖和酸奶的混合液的锅浮在盆里;
--约12-15小时后(通常第二天早晨),取出少许尝尝,如不够酸,可以再等几个小时。
--制作完毕,惊人的简单吧?!

总结:
总体来说,这是一个糖的分量,温度和时间长短的平衡关系。如果喜欢酸,可以少放些糖,或中间换一次水(依然是70C,让温度保持久一些),或时间放长一些。如何让乳酸菌高兴,快乐的工作,就可以把更多的糖变成乳酸。一旦酸度合适了,可以将酸奶放入冰箱中保存,减低乳酸菌的活性。

 

(2012-08-14)

论坛 我的爱在深秋 网友的补充,搬来汇总学习、实践:

糖可以直接加在煮热的牛奶里化开即可,不必另外在水里化开,煮好的牛奶放至体温的温度倒入做酸奶的玻璃瓶中,加3--4 table spoon超市里买来的酸奶,什么牌子都行,用勺子搅匀一下,放入烤箱,不要开烤箱温度,只是打开烤箱灯,玻璃瓶放在烤箱灯的旁边,就是借着烤箱灯灯光的 温度就可以了,一个晚上(12个小时)就好了,想酸奶更粘稠,就放24小时,然后进冰箱,酸奶就做好了,成功以后下次再做酸奶,就用自制的酸奶做菌种,不 必再去超市买酸奶做菌种了。特别提醒,我做酸奶的玻璃瓶和勺子事先开水烫过的。酸奶刚刚做好的时候温热的也很好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