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毅影

诗情文子弟,画境全是毅
正文

色盲 (诗)

(2017-02-10 08:59:30) 下一个

 

      色盲

 

我总是有意无意间

说错你为我混搭的衣裳

其实你懂得 自己的美丽

本不在意多少一句赞扬

我只曾经对自己坦白

从来就是一个先天的色盲

 

这个世界为色彩而疯狂

都市里满是灯红瓦绿的街巷

人们穿戴了粉墨重彩的浓妆

我只能跟随隆隆的震响

感知焰火的闪亮

当霓虹使夜路也沾染了时尚

你能否还能分辨

那些本该出现的迷惘

我用装备红外线的目光

透视出代言人作祟的影像

我的另一个使命就是在白日间

还原出梦的本色模样

 

请不要对我视而不见

也不要离我太远

靠过来静静坐在我的身边

让我剥去你迷彩的披肩

我要在你的肩膀

纹身为你定制的图章

上面有黑白分明的阴阳

也有灰色条码里

对所有颜色的收藏

 

11/28/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