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言自语

(2016-03-14 21:02:34) 下一个

 最近2个月以来,心情一直处于低落期。我知道,这个周期又来了。内心深处,我似乎是厌世的,渴望能远离尘世的嘈杂,到一个真正修行的地方,每天劳作,读书,简单的食物,简单的生活,对于自己的亲人,我似乎也没有那么执着的想念,放下好像也不是很难。

朋友眼中的我,外表清秀,内心聪慧豁达,是热爱生活的的一个知性女子,他们说,你的先生好有福气,娶妻如你,夫复何求。然而在他眼中,我是什么样的一个女人?我不知道。从他传递给我的信息中,我知道我是自私的,虚荣的,强势的,当然,他也从不否认,我也是能干的,可以和他一起撑起这个家。更或许,在他眼中,我只能算一个中性人---都不能算是一个女人。过去的十几年中,我做过很多,希望能向他证明,我是一个好女人,然而,一切都是徒劳的。妈妈叹息说,傻孩子,疼爱和怜惜是争不来的,没有,如何能强求。

年少的我,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都没有灰心过。那时候,总是觉得一切苦难都会过去,未来永远是有希望在那里等我。但当有一天,我被困在这个冰冷的婚姻里,痛苦无奈,求助无门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希望不是永远在前方。我的前方,看不到希望,只有望不到边的黑暗。我曾经开着车夜半时分,在雨中的高速上飞驰,那时候的我,是多么希望有一场车祸,让我痛快地死去,好早日解脱,但是,我没有死的勇气,因为,我还有一个小小的牵挂,也是因为这个小小的牵挂,让我像一条在干涸的池塘里的小鱼,苦苦挣扎。

然而在梦中,却常常会有一个模糊的身影,那么的踏实可靠,他的怀抱,是那么的温暖,他的双手,是那么的有力。梦里他握紧我的手,拥我入怀,轻轻的对我说,来吧,我们一起走。我不知道他是谁,只知道,在他的怀中,我好安心,好幸福。午夜梦醒,回到冰冷的现实,我只能默默地流泪。因为,没有地方可以让我放声大哭,独自一个人肆意发泄情感,对于我来说,太奢侈。

无论如何,梦中的他成为了我的新的希望,我不知道这个希望在哪里,但是,至少,在很多个冰冷的夜晚,他给过我温暖和关怀,也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

我努力的生活着,努力的去快乐的生活着,我有着欢快的笑容,有着飞扬的神采,然而,在这背后,有多少被隐藏的痛苦,落寞和孤单,只有我自己知道。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以为我自己的内心足够强大的可以平静的面对这个婚姻,可以不会再渴望被爱,可以接受这冷漠的生活,但是今夜,我的心很沉很沉,眼泪不受控制的滑落。

我问自己,真的要这样过完我的后半生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点个卯js 回复 悄悄话 有的男人,容不得女人比他强,这种人自私狭隘,对这样人的态度是不要让他毁了自己。自己折磨自己不应该,如果他能容忍你能按自己的方式活,在一个屋檐下,你活你的,他活他的,快乐的活,不要企盼别人认可,自己认可就够了,如果他不容忍否则,离婚,不能让他毁了你。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Enjoy life, 去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去购物,去美容,去吃大餐,去看歌剧和芭蕾,去旅游。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感觉你是个优秀的女性. You deserve to be happy everyday. Nobody can take that away from you, even you husband.
风轻云淡的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以前总是努力的想得到他的认可,每一次得到冰冷的回应都会伤心的无法自拔。最近刚刚明白你说的道理,不用去想去到何方,做最好的自己就好。只是,还是会周期性的陷入情绪低落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最好的自己,慢慢都会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