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带孙趣事一:Baby 男子汉

(2023-01-16 11:33:28) 下一个

带孙趣事一:Baby 男子汉 

 

小孙儿用学步车有一阵子了。

最开始,只会往后行,然后自己琢磨会了前行,在后来,小胳膊向上方45度一挥手,身子也跟着使 劲一歪,小车就左转了,同样的方法再向右转,就这样,驾着小车前后左右的就运用自如的想去哪就去哪了! 有时跑起来挥着小手,加上啊啊的喊上几声,那架势,好像是骑着大马,跃马扬鞭驰骋的英俊小宝宝。

其实,家里有一个木马,他胆小不敢骑,木马的确有点大,也有点高,把他抱上去,就吓的直哭, 看来,起码三岁以后才可以。

小孙儿骑着学步车从客厅奔向前厅,有时顺路去洗手间,按下按钮,冲冲马桶,出来后接着走,转个弯进入餐厅,出了餐厅经过走廊进入厨房,最后返回客厅。

进入每一个不同的房间时都有一个过渡的小门槛,大概1.5英寸宽,0.25英寸高。前一段时 间,他是用前胸向前一挺,一使劲车轮就过去了,这几日又有了新招,学步车的前部有两个扶手,好比自行车和摩托车的车把,但是没有转向的功能,他的两只小手紧握着扶手,小胳膊肘端起来,大喝一声: 吖 — 哈! 只见他忽的一下站立起来,双手提起扶手,两个小前轮离地, 上身往前一使劲,小脚丫一蹬地,小车就越过了门槛。那架势,有如骑着大摩托车,还真是初显小男子汉的气魄,小帅哥的风度,大将的威武, 将军的气质!

他也很自豪,有时还会退回去,再次为我表演一遍,当然会得到我的赞美: Wow, good job!

最近一段时间,会逗奶奶了,每每我要喂他点零食,他扭头就跑,我在后面追,他那小腿倒腾的,小车轮咕噜噜的,跑的太快了,我追不上他。这时,他会停下来,回头看着我笑,笑的很开心的等着我,等我差不多追上了,他立马会接着跑。唉,真看我老了,竟然如此这般的调理我。

我跑不过他,也就被逼的变聪明了。根据他的行车路线,设立了一个供给站点。我搬个小凳子,手里端个小碗,坐着等他,想要吃就停下来,我可是不会去追的啦! 小孙儿快要跑到站点的时候,他会将小腿一收,离开地面,让小车自动滑行到我跟前,哈,那小样儿是那么的悠哉自得快乐! 而我,嘿嘿,省力多了,还想跟我这块老姜“逗”,小样儿,你还是嫩点儿!

小孙儿还不会独自走路呢,扶着走可以,应该快了吧,也就个把月的事儿,期盼他不久将迈出人生的第 一步!

 

------ 写于 2022年7月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曼姐更充实更快乐了。祝福!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是呀,有小孙儿啦,忙的不亦乐乎,没有时间进城呀!我会抽时间补课去读你的博文 :)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久不进城了,退休带孙比上班忙多了!非常想念朋友们!菲儿还是那么年轻漂亮吧!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哇哦,几年不见原来是有孩子啦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斯曼,恭喜升级,好可爱的小孙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