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水珠作品

登载亮水珠的文学作品
个人资料
正文

玫瑰色的浪漫有的是美妙的,有的却是苦涩的:玫瑰般的浪漫是美妙的,也是有代价的(5):知青洋外传(7)

(2016-01-29 15:27:22) 下一个

小汪走后的几天里,龙春亮和魏晓霞一有空儿就议论他们的事。

     “你说,晓霞,这小孟到底搞的是啥名堂?难道真是为什么浪漫就闹到要离婚的地步?我看事情可不那么简单。”龙春亮那天在吃晚饭的时候又和晓霞议论起来。

     “你们男的就是不大懂得我们女人的感情。可能小汪什么事伤了小孟,而小汪又不清楚。就像你,经常惹我不高兴,可你却一点儿都感觉不到。”魏晓霞趁机数落起龙春亮来。

     “是,是,是。我经常犯错误。我只要一察觉到你不高兴,我立马就承认错误。可是你也要给我点儿提示,我到底犯了什么错误?你总是让我自己好好反省,我经常思前想后就是想不出来我到底是什么地方惹你不高兴了。我还是觉悟不如你高,思想不如你进步,…”龙春亮一脸诚恳地说着。他心里明白,家里夫妻俩的事是争不出对错来的,也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还是自己首先端正态度,息事宁人为妙。

     魏晓霞已经被他逗笑了,“你呀,就是认错的态度好,大包大揽。可就是不知道错在哪里。真拿你没办法。”

     “说真格的,咱们可要经常给咱的爱情之花浇水施肥,可万万不能让小汪小孟的事发生在咱家。不管什么事,大事还是小事,咱都及时摆在桌面上。不管工作再忙,每天都要给爱情点儿时间,咱们一起说说话,交流交流各自的想法。别闷在心里,咱要共同努力让爱情之花常年盛开。咱们不是要一起白头到老嘛。”龙春亮认真地说。

“这我懂,像咱妈说的,爱情不是一个人的花朵, 它是要两个人一起经营的。咱们共同努力吧。”

     这一段时间,小汪经常到龙春亮家来,谈他如何努力与小孟交流,认错,想让小孟回心转意,俩人重归于好。可几个星期过去了,小孟还是一口咬死,不能再和小汪过了,非离婚不可。龙春亮他们越来越觉着事情可能真的不那么简单,小孟不仅仅是追求浪漫,可能还另有原因要与小汪分手。

       那是一个阴云密布的晚上,小汪气急败坏地来到龙春亮家。一进门,他就气哼哼地坐在沙发上,“我可闹明白了小孟为什么要和我离婚了。”

       “是怎么回事?”龙春亮赶紧在小汪的对面坐下来。晓霞也凑过来,递给小汪一杯水。

       “我通过小孟和我共同的朋友了解到,小孟对她说,她爱上了一个比利时人,要离开我,好和那个比利时人结婚。” 小汪把水杯放在跟前的茶几上说。

       “比利时人?不会吧?哪儿来的比利时人呢?咱们做朋友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听说你们认识什么比利时人呀?” 龙春亮有点儿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一开始也不相信。小孟平时下了班就在家,没有到外面乱跑呀。哪儿来的比利时人呢。那朋友告诉我,小孟和那比利时人是在网上认识的,有一年多的交往了。是个叫希思的男人。” 小汪恨恨地说。“我跑去问小孟,她倒是痛快,一口承认了。而且说希思多么浪漫,多么爱她,会不时地从比利时给她寄鲜花,巧克力。还说希思希望能到美国来与她生活在一起。她正在帮助希思在美国这儿找工作呢。”

       “怪不得呢,小孟这么铁了心要离婚,原来是有一个比利时人在后面搞鬼。”龙春亮愤愤地说。“我敢保证,那个比利时人肯定不如小汪这样的中国男人优秀。”

       “可小孟就是鬼迷心窍,那个希思一定是用甜言蜜语把小孟迷惑住了。”晓霞说。

       “我可是使尽了所有的办法,说尽了所有的好话,还带着孩子去劝小孟。可小孟就是不回头。看来我们的婚姻真可能是走到头了。” 小汪说到这儿话里透着悲伤。

       不久就传来消息,小孟帮那个比利时人在美国找到了工作,希思就要来美国和小孟团聚了。听到这个消息,龙春亮和魏晓霞都为小汪感到难过和惋惜。一个好好的家庭就这样在他们的眼前眼睁睁地被浪漫和比利时人拆散了。

       “咱们中国男人可不能只埋头拼命工作,可不能像小汪那样被洋人把老婆从家里用甜言蜜语给拐走了。” 龙春亮从此经常对他的中国朋友说。

       “浪漫是美妙的,可那不是爱情的全部。我们要一起和先生们努力把家管好。别看咱们的先生不怎么说好听的,可他们忠厚,聪明,努力。跟这样的人一辈子,踏实,保管幸福。” 魏晓霞谈起小孟的事,经常和她的朋友们说。

       自己的家被远在欧洲的洋人挖了墙角,小孟不顾他们多年的亲情抛弃了他,这使小汪十分痛苦和苦恼。他也深深地责备自己,光顾着努力工作,疏忽了与小孟及时地交流,没能及早发现小孟的这些想法而适时补救。可这世上是没有后悔药卖的,经过一段时间,小汪也明白小孟舍弃他而投入比利时人的怀抱已是不可改变的事实,而他自己在这儿还要生活,还要工作下去,不能成天沉浸在痛苦和恼怒之中。龙春亮他们也鼓励小汪重新打起精神来,迈过这道坎儿,向前看,继续努力奋斗,去追求成功和幸福。

       小汪于是在工作之余开始在网上寻找新的女朋友。这一下不打紧,大陆在美国的单身留学生本来就是女的多,男的少,再加上像小汪这样的清华毕业生,有绿卡,有好工作的更是凤毛麟角。小汪一下子收到了很多女孩子要和他约会的电话和邮件。有的女孩子还着急的寄来了自己的照片。这可大大出乎小汪的预料,一时搞得他不知如何是好。他跑来和龙春亮魏晓霞商量。龙春亮他们建议小汪一定要吸取他和小孟的教训,不要重长相,关键是人品,别着急,慢慢选。于是小汪几乎每个星期五的晚上都会约一个女孩子到一家中餐馆见面。时间一长,餐馆的老板都知道小汪在找女朋友,等女孩子走了,老板有时还帮小汪评论评论。

       听小汪说,他约会的女孩子都是从大陆来的留学生,有活泼的,有文静的,有爱撒娇的,有蛮理智的。有个从上海来的女孩子,梳着短发,脸前留着留海,双眼皮,大眼睛。一看就是个招人喜爱的南方女孩子。她和小汪见面后主动约小汪周末出去玩儿。等小汪去了,只见她带了她的两个女朋友一起来。那天小汪和她们一起逛大商店,吃高档饭店,她都暗示小汪出钱。小汪觉得她太追求物质的东西,把自己当成提款机了,和她在一起不合适。当小汪提出和她分手时,她眼泪汪汪地告诉小汪,是她那两个朋友给她出主意说要考验小汪,看他是否愿意在她身上花钱。小汪心想,这爱情和花钱可差着很远呢,你是爱我的钱包呢还是我这大活人呢?

       小孟则是把她的网上情人,希思,接到了美国。俩人干脆住在了一起,每天形影不离,显得十分开心。有一次,他们俩人去一个健身中心,龙春亮和魏晓霞正好从那儿游完泳走出来。在健身中心的走廊里走了个对面。龙春亮他们觉得挺突然,因为他们对小孟的网上情人是只知其名,不知其人。从来没有见过面,也不知长得什么样。龙春亮和魏晓霞都觉得能迷住小孟这样受过高等教育的中年女人的洋人一定是长得英俊潇洒,一表人才。这下突然打了照面,一时不知如何是好,该不该打个招呼。小孟和希思有说有笑地肩并肩地走着,希思的手搭在小孟的肩膀上轻轻地搂着小孟。她俩一副挺亲热的样子。突然迎面遇到龙春亮和魏晓霞, 小孟也楞了一下,可她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只是朝龙春亮和魏晓霞微微一笑,就和希思从龙春亮他们身边走了过去。这下龙春亮和魏晓霞都看清了希思的样子。这个比利时人是个矮个子,比小汪矮了半头,尖脸盘,头发有些窜顶,细细的双眼下有尖尖的鼻子,嘴唇上留着稀稀拉拉的小胡子。

等他们走远了,魏晓霞说,“我还以为小孟找到了一个比利时的白马王子呢,怎么也想不到希思是这等模样。”

       “可不,希思这模样可比小汪差得十万八千里去了。小孟真是鬼迷心窍了,怎么找了这么一个情人呢? ”龙春亮感叹到。

       “多半是希思的嘴上功夫好,能甜言蜜语,花言巧语。你想,能凭这三寸不烂之舌将小孟这样的知识女性搞晕,这可不是一般的功夫。” 魏晓霞也感慨不己。

       “可能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不过这也差得太离谱了。唉,小汪太冤枉了,败在了这样的比利时人手下,实在太惨。小孟也真糊涂呀,可惜了的。老花插在了牛粪上,真不知他们是怎么浪漫的。”龙春亮不断地摇着头。

       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小汪这次挑女朋友可称得上是精挑细选。经过一段时间的约会,他相中了一个四川来的姑娘,小高。小高有着四川姑娘的圆脸,白白净净的,有一双大眼睛,脸上总是带着笑意。她和小汪个头差不多,苗条的身材散发着朝气,显示着她是个爱好运动的人。她在美国硕士毕业后就一直在一家美国的大公司做项目管理工作。由于她工作努力,又有能力,只几年功夫就被提升为高级经理。过了几个月,小汪和小高就正式结婚成了一家子。在他们的婚宴上,龙春亮和魏晓霞把小汪拉到一旁,叮嘱他可要珍惜这次婚姻,千万不要让他们的爱情之花被虫子咬了。小汪的头点得像鸡啄米,一再保证要经常给爱情之花浇水施肥,并精心保护它不受虫子的伤害。

       小汪和小高的生活过得甜甜蜜蜜,小高和小汪原来的孩子的关系也挺好。他们又恢复了饭后散步的习惯,经常笑眯眯地到龙春亮家串门,有时还带来好消息。小高一年后生了一个大胖小子,夫妇俩又买了个新的大房子。你只要见到小汪,他总是一付乐得和不上嘴的样子。照龙春亮的话说,小汪和小高的生活是比蜜甜呀。

       小孟和希思一开始过得是有滋有味的。希思每天下班都会给小孟买支红玫瑰花,一见小孟,就上前热情地拥抱,亲吻。这使小孟激动得心跳不已。到了周末,虽然是小孟在家里做饭,希思都会布置一次烛光晚宴。吃饭的时候,桌上点一根蜡烛,熄掉屋里的所有灯光。整个房间似明似暗,希思会先亲吻小孟的手,然后领她入座,接着是小孟爱听的赞美她的话。小孟挺享受这一次次烛光晚宴的。再加上希思的床上功夫,把小孟折腾得神魂颠倒。

       可是过了不到半年的功夫,小孟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希思在比利时有自己的太太和孩子,这可使她大吃一惊,因为希思一直说他是单身。小孟愤怒地质问希思,这是怎么回事?希思承认他是结婚多年,可婚姻一直不幸福。他正在办离婚,而且很快就要办成了。希思还说,他太爱小孟了,不愿意失去她,怕她知道了他有太太而离他而去。希思信誓旦旦地保证只要他一离婚,就立即和小孟结婚。在希思滔滔不绝的忏悔和信誓旦旦的保证下,小孟想事已至此,现在只好先原谅了希思,催他赶紧离婚。

     从那时起,小孟看到希思送她的玫瑰花,再也没有了往日的激动。烛光晚宴在小孟心里也黯然失色。几个月过去了,小孟不断地催促希思离婚,而希思的答复总是在比利时办离婚不像美国这那么容易, 他正在努力进行,很快就会办好了,请小孟耐心一点儿,再给他一点儿时间。慢慢地,他们之间开始了争吵,又过了一个多月,希思干脆从小孟那里搬了出去。原来他在网上又迷住了另外一个美国女人,搬到那个女人家去了。希思在搬走时给小孟的理由很简单,我不再爱你了,已经对你失去兴趣了。

       希思搬走后的时间里,小孟常常一个人坐在那儿发呆。她可能在懊悔她所追求的浪漫怎么是这么短暂,后悔自已的糊涂和幼稚,轻信了希思的花言巧语,而不得不尝这自己酿造成的苦果。看看小汪和小高的热火日子,小孟真不知道如何重新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小孟的结果,看上一篇时就有这样的预感。。。。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Stupid woman, she learned a less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