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那种超市下架的食品去哪儿了(多图)

(2021-08-14 17:07:57) 下一个

以下图片涉及到的物资全部来源于捐赠,非卖品,所以本篇将来源于各超市下架的食品称作食物,而非商品交易用的食品。

这个假期带着我们社区的邻居和孩子们随橙县好姐妹一起到南加Saddleback Church 的食物银行做了两次义工。橙县好姐妹服务食物分发中心已经有五年多,逐渐形成橙县华人地区服务主流社会的公益传统。经过两次体验,我们社区义工吧决定将该项目引入我们的社区,助推更多邻居参加食品银行的服务。

比大部分新移民幸运的是,我个人从2014年决定定居美国开始便带孩子们做义工,最多一年做了1000小时,深刻感受到各种五花八门的义工项目是体验美国社会文化,了解社会结构最方便的渠道。这也让刚退下全力以赴的职场,更换跑道进入育儿期,一时又无法融入新环境的前职场女性来说,不仅新鲜,也是一份慰藉。义工过程中有太多感动,对大社会环境也会有更深切的体会,会交到同样怀抱理想与责任,情投意合,沁人心脾如沐春风的好朋友,更是对未来人生上佳的铺垫。

是的,处在育儿期的我和我的孩子们,与邻居们一起通过服务社区融入了社会。作为华人新一代移民,我有太多一手一线的案例要分享,我有话要说!

我要用一手的生活体验告诉大家,怎样生活的华人很成功。华人在美国生活,这样也不错!!!

下面分享看图说话~ 这次学聪明了,先发图片,再配文。

 

这两位正在分装的义工,是资深义工。上个月来就有遇到,也有过简单的交流。尤其卷发的义工,她配合拍照,也愿意给我拍照做宣传,让更多人了解获取食物的渠道,了解我们这份工作的意义。最重要的是,对她来说,这是服侍神~

食物全部在保质期内,种类非常丰富。在这里我注意到有Costco的自有品牌。

有很多调好味道的,放进烤箱即可食的美味食物。

往下看图片,也许会发现有些食物我们平时都不曾注意到,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这里有我们本次橙县好姐妹团队的部分义工小伙伴。看,义工们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有分工有合作,将每一个箱子为一户单位,把各种保质期较长的罐装食品组装进去。

这是肉食区,大都是银发的绅士们~ 工作安静而有序!

之后,将每一组食物箱用叉车搬运到集装箱。

 

这是蔬果区,来什么包什么。也不乏有机食物~
我打包的时候,总默默祷告:是哪位幸运的小孩拿到开心阿姨打包的这份食物呢?这一包很新鲜,快来快来,一定好好吃饭,不要挑食,健康成长啊!

然后再加一些食物进去,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自己感动到不行不行再说~!

  1. 物资真的太丰富了!休息的时候到处转了转,叹为观止~

这是我家9岁弟弟打包的其中一份食物。常说施比受有福,此刻当下会温馨感受施与受都有福,所有从头到尾整条系统捐赠链上工作的人都在心手相连,彼此接力传递着关爱和幸福!

最后的垃圾处理环节。所有的纸箱由机器压缩后整理打包,运往下一个程序…

所有的食物被推进集装箱运往各处的食物分发中心。我们这个食物银行集散地的物资主要供给橙县的贫困户,部分运往LA地区。

无论人还是社会结构,健康的机体都有对不幸的自愈功能。来自大企业的捐赠,教会的救助,不仅从经营的角度,更从社会整体上完善了通过救助来治愈社会的自愈功能。

橙县好姐妹组织的活动两周一次,目前可选择的时间是活动周的周一和周五,欢迎附近有心的邻居加入一起服务社区。一定会看到不一样的美国,更会在服务社区中充实自己,结识让您受益终身亦师亦友的知己呢!
 

8/14/2021 尤其开心

义工现场采集,孩子们返校前聚会空档整理完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欢迎加入! 最近一期是8/23上午,如果您在南加橙县请私信我,祝好~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找类似的义工,谢谢分享!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义工传统是美国社会结构很重要的一部分,利人利己,开心事一件,希望大家都能拿出时间找到合适的项目到现场去体验~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和孩子们从海边回来,饿急了!我刚啃了三根玉米,四条牛仔骨,两个鸡蛋,两个甜点蛋糕, 一大杯大枣红茶... ...不要光荣,加鸡腿儿行不行!(此处当有表情包)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做与人为善的义工是光荣的。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早安!同意,我也是,哈哈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博文也尤其开心!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仅Costco, 每个人面对世界的角度都不一样,世界给每个人的回应也不一样。最近总会心生感恩,同一个画面,同一件事,切入点决定世界观。不是世界变了,而是我们幸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Costco 另外的一面。 谢谢开心USA 的分享了。 很赞你带领孩子积极参加美国的义工活动。 周日快乐。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安,菲儿姐姐^-^现场义工都是默默地做事不吭声,四目相对时都会用默契和诚恳指引下一道工序。能让孩子们感受这种工作环境,是极大的祝福。真的会感受活在主里面,此处有上帝!

工作结束后,孩子们还可以自己选小零食带走,可开心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孩子爱心!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私信已回复,请查看。期待共事,晚安~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从天降' 的评论 : 同情下您的经历!不要对华人太悲观,每个地区都有不同~

暑假开始时,我还曾带人体验过慈济的食物仓库义工,并且去过San Bernardino County的食物分发现场做义工,那是三天一组的项目。慈济是台湾人发起的华人为主的团体,食物分发项目做得很成熟。单纯从领取食物的群体看,分发和服务的绝大多数是华人,我在现场的两个小时内没有华人家庭来领取,大都是附近各族裔的贫困户,以及团体。那天是父亲节,我说了无数次“父亲节快乐”,这是另一个故事。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是的,工作环境非常好,体验非常全面,安静、安全、安心,很养心!
也会感觉距离上帝很亲近~
福从天降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都进入了华人家庭,我也做过neighbors in need 义工,90%都被中国老人领走,听说回去再送给他们的儿女。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家孩子也在找这样的义工机会。工作场所看着非常和谐。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学聪明了,看图说话,先配了图片!哦耶^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