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吧,谈一场质感的恋爱

(2020-05-09 16:42:02) 下一个

《怎样经营有质感的情感生活》

 

谈一场质感的恋爱

文青与世界的距离就是一颗谈恋爱的心

最近网课上的都好吗?

咱们先说说恋爱的基本配置:

对象,爱,感情

增值:时间,物质;

质感恋爱基本配置三要素:

诚实对待彼此,需求明确,懂得表达爱;

增值:情感流露自然,艺术性

 

收到一大捧花儿,特别喜欢。往年上半年会有各种理由收礼物收鲜花,居家以来每周门口都有各种惊喜让人欢喜,可是鲜花,这是今年第一捧。孩子们停课以来,家里两个大花瓶不幸殉职,一个离家出走不翼而飞,就用有限的不离不弃的瓶瓶罐罐各种臭美百搭,太开心了!

疫情到现在,我已经收到至少3份心理求助邀请,说棘手也挺棘手。对于青少年家庭,任何问题都有前世今生,他们还有发育中荷尔蒙不平衡的问题。我不是心理医生,也不是救世主,没有办法简单建议,我建议的也不见得能完成,我只会建议对方找到能让自己舒服的生活方式,安定内心,重启自我。如果不是从他们的执行难度考虑,我其实发自内心想对他们说的是:去吧,去谈一场有质感的恋爱吧。成年人,无论年龄几何,会谈一场有质感的恋爱,至少找回谈恋爱的那份心情,所有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成年人像成年人了,青少年就没那么多问题了。

质感的女人不怕任性,就怕没个性。

 

恋爱的属性是年轻吗?这样不全面,应该说,恋爱的属性偏向于激活荷尔蒙,激活自己。

恋爱的终点是哪里,是性爱吗?是婚姻吗?你真肤浅,那顶多只是恋爱的开始。

恋爱一定要有对象吗?对!主要对象是实体,实操过程中可以虚拟,也可以是你自己。

质感恋爱始于了解自己。懂得安放自我,认清自己的喜好,从了解自己的身体开始。不了解自己不仅谈不上质感恋爱,连质感生活都谈不上。

情感的质感是遵从自我意愿时的满足感,恋爱的质感来自于爱与被爱之间深厚而甜蜜的满足感。显然,这种恋爱在单纯的情爱中才有机会萌芽,在岁月的沉淀中才有机会打磨。

恋爱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但恋爱的心情是点缀生活的必需品,就好像烘焙时的Powder, Soda, yeast, 一辈子都是。(不要问我烘焙做得怎样了,油条开始试了,不过还没出完成品,拐点还没到。^=^)

说说我最近在读什么书会有写关于恋爱的心情:《今日简史,21 Lessons for the 21st Century》双语,《非暴力沟通》中文,《巴黎圣母院》英文。当我看到今日简史的其他语种翻译和题目之后,不大好了。这三种加在一起扣题的提问就是:人工智能时代的爱情怎么谈,宗教算老几?可是我是文青啊,要收玫瑰,要做面包,还得有高质量的恋爱谈,需求特别明确。算法无法取代人类的情感交流,有些沟通模式注定会被算法替代,那么最有质感的生活就是朝向未来,边谈着恋爱,边创造机会让人工智能机器为你服务。

我身边有几个人谈《今日简史》都是草草读过的,没有人能和我细致探讨。但是尤瓦尔系列比较对我的脑回路,会比较容易产生共感,非常希望有人能够和我深扒尤瓦尔的书。好吧,我承认,尤瓦尔带着破解点击率法则的书是我最近的恋慕对象。有那种仰慕的感觉。就怕见到他本人的时候跟不到点子上,配合不了他的节奏,一顿恶补啊。

什么明星八卦,不看了,甩!看博物馆纪录片!

什么追剧,太没文化了,甩!看大英古堡记录!

什么真人秀,甩!你知道BBC earth 和国家地理吗?真动物秀,比真人秀猛多了,好么!

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甩!宇宙、星空、蓝眼睛!

力求做到男神一发话,能用外星语接第二招,并且准确无误解读他脑回路的算法。

哈哈,实在,太忙了~~~~~~~~

质感的恋爱,是你被撩了,小鹿乱撞扑通扑通之后,喝杯小酒安眠一夜,之后大大方方给自己回应。记得是给自己回应,不着急给对方回应确定关系。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为对方负责。不着急给对方回应的原因是,高手过招,比恋爱更宝贵的是一颗恋爱着的心。回应完了,有些对象就没有未来了,恋爱的心保湿度不够,一会儿就干枯了。这是Point ^@^ 

机器的诚实会让创造它的人类措手不及猝不及防。如果人能像机器一样诚实和准确,是不是能谈一场很准确的恋爱?机器人即便可以替代身体的存在,但替代不了情感的流动。那机器会不会因为能够准确表达自己,比人类更可爱更让人依赖?楼上那个Point把握好了,情感优势还有一点,不那么容易被淘汰。

相信吗?有些人即便结婚生子,可能一辈子也没谈过恋爱。恋爱其实和对方关系不大,是自己在情感流动过程的感受。所谓质感的恋爱就是能够准确表达自己的需求,具有迎合情感流动的能力和勇气。恋爱对象的表现会为质感恋爱绝对加分,但这是可遇不可求的。

现实生活中,质感恋爱大都会发生在情感态度足够成熟的,灵性对等的两人之间,是一种及其高级的情感。这和出身,财富关系没有绝对关系,但财富的应用会在质感恋爱中相当加分。

我只是通过文字写公式,而不会提出具体案例。同时也在琢磨,怎样可以在足够保护人物隐私的同时,给予更多的引导性信息传递。

去吧,有生之年,谈一场有质感的恋爱,疫情下也不用彷徨。

5/9/2020 初稿

PS: 鲜花儿是我们开心绘本故事会的妈妈放在家门口奖励我的。女人对女人,这份奖励太珍贵了!谢谢亲爱的们~~ ^@^

女人,首先要学会和自己谈恋爱。我看起来幸福,不仅爸爸妈妈小时候给予足够爱的浇灌,不仅因为生活中有方方面面的呵护,还因为一番番历练和碰撞中渐渐学会爱自己,懂得自己心里和身体的需求,懂得安放自我安眠一夜,学会了和自己谈恋爱。

没有比自己更有质感的恋爱对象了!最牛的不是你拥有什么,最牛的是任何时候都能够找到让自己舒服的状态。女人们~ 祝 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看过就好' 的评论 : 哈哈,活着,恋“爱”着!
看过就好 回复 悄悄话 情感的质感是遵从自我意愿时的满足感,恋爱的质感来自于爱与被爱之间深厚而甜蜜的满足感· 就是这样。真喜欢谈恋爱的感觉。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happylady' 的评论 : Happy Mother‘s Day!
behappylady 回复 悄悄话 Good article! Happy mother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