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窒息还是自慰(女性私房话)

(2017-08-04 13:32:40) 下一个

《解释是件浪费时间的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1703/19234.html

女性私房话系列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116107.html

 

 

 

 

女性生命管理系列之《三十+女性的生命进程》

 

窒息还是自慰(女性私房话)

Yan,这个周末早上跑了个10K+,没有和一起的朋友们去吃营养早餐补充能量,而是赶回家要给家人准备早餐。和我一起的许多同伴,越来越多的人要么形式上单身,要么不肯要孩子。我急着赶回家,想在先生醒来之前做出一顿漂亮的早餐。跑步能让人神经得到放松,增添很多有效动力,加上情绪愉悦,自然会产生一种愿望,想把生活调整的更加有序而美好。

不过我失败了!到家的时候孩子们醒了,还没等我喝口水七嘴八舌缠着督促我一起去公园骑脚踏车;先生也醒了,睁眼睛看见来不及清理的周而复始的晨间乱象,表情间有一种不祥的气息,似乎要把我从天堂踹到地狱。在我眼里,先生的那些生意,还有周末一早打来求助的讨厌的客户电话,没有一个比周末清晨给太太一个明朗的微笑更重要。

想念自己的父亲母亲!记忆里的父亲,一早总是去学校的广播室打开音乐唤醒学校的每一处生灵,然后回来带我一起出早操。冬天,他把我塞到军大衣里带领大家一起晨跑,夏天我骑着三轮自行车在做早操的人群中穿行,勾画出父亲眼里最漂亮的田字格。回到家,妈妈已经准备好早餐,桌子上准有一杯热腾腾甜滋滋的水冲蛋,那蛋是前一天傍晚我和爸爸追着院子里四处乱窜的小鸡,从鸡窝里掏出来的暖呼呼的红皮的鸡蛋。

如今我也做了母亲,可是少时的永远极少能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自己也无能为力去营造那样一个繁荣向上的晨间景象,我们比父母亲那一辈要忙碌和仓促,休息时间对我们来说非常珍贵。看起来优越的当下并没有比小时候的自己更幸福,我们的孩子想起小时候的自己会像我们一样回甘吗。思念父母,也思念眼前孩子们的未来。这种思念是个可怕的东西,思念会让血液喷向血管的外太空让一个呼吸的生命瞬间窒息,思念会让人变得脆弱渺小,也会让人无惧无畏地走出家门。

我把车开到附近经常去的咖啡店,想舒缓一下刚刚有些起伏的情绪再回到现实。其实这是相当了不起的早上,破了自己的记录,可以很轻松地跑10K+的距离。一个那么不擅长运动的人,可以在这么无聊的运动中找到乐趣,一再突破自我,还有什么遗憾呢?未能适时补充能量肚子蛮饿的,但又不想吃东西,情绪舒缓下来居然就在车上睡着了。

盛夏的洛杉矶,一个人闷在车里睡着,相当于自杀。几十分钟后,有一位跑者在窒息中大汗淋漓地憋醒,第一反应是打开车窗,呼吸洛杉矶扑面而来的热气。是习惯性地留有的一条窗户缝给了我一线生机。对于富有激情的年轻生命,死亡其实并么有那么容易,最近两天身边有两例自然死亡的信息,也有两例新生命带来的欣喜。既然能在不省人事中自然苏醒,就好好地活着吧。这时大汗淋漓黏黏答答的身体渴望有一次彻底的清凉,胸腔有一股能量蓄势待发,休息让机体彻底放松,能够清晰地看到熟悉的咖啡店就在眼前。

*** ***

是的,三十多岁的女性,在一个小时内让自己放松并不是很容易。旅行固然美好,却不是天天可以为之;日常的吃、喝、卡拉ok、娱乐、不是放松,是一种发泄,发泄之后还是要通过一种独自的健康疏导让自己机体和心理的压力得到缓解。发泄不是放松,更不会让自己彻底释放。只有在某种自我突破后感受到的酣畅淋漓才有可能实现心理到身体的疏导,实现个体的有效升级。那些已经超出性别概念的女性,那些内心活的像钢铁侠一样的女性,我相信她们全都有过这样的体验,经历过这样一个过程。前面我们有讲,释放比放松更重要,就是这个道理。

活在现代社会的中国女性比较幸运。之所以强调“现代”这个词汇,是因为我们一直在讨论的概念:同一个时代的人其实并不处于同样的文明生态,女性更是如此。法国女人,美国女人,日本女人,孟加拉女人,非洲各地区的女人所处的文明生态是不可同日而语的。相比之下,现代的中国女人相当幸运。与现代文明国家相比,中国女性应该处在女权启蒙阶段,更多的女性权益会从体制、法规、公序良善中得到保护。

只有足够的释放女性,才能在职场和个人发展中达到巅峰,这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压力越大,承担越多责任的人越需要学会在短时间内让自己释放。这是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方法。这有几个渠道:能让身体活跃起来的爱好,体育运动肯定是其中一个;夫妻关系和谐,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不过年轻夫妻大家工作都紧张,时间精力体力上时常只能应付无暇去共同探讨。夫妻关系中,或者说各种性质的伴侣关系中,到目前为止还是需要男人来带领和牵引的。一个女人有多幸福,要看她身边的男人(或称为伴侣)有多开放多文明。鉴于现在不孕不育主义的单身女性越来越多,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方式就是自慰。任何一种能感受“我已不是我”的忘我状态的行为都能够让自己彻底释放自己。这和最好的休息不是睡觉或者吃饭,而是换一种项目来感受,让自己换一种系统思维或者生活环境是一个道理。

在女性话题里“自慰”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我通过多语种的便利来搜索来自各种文明程度的信息。它本身的含义是自我调整,自我安慰,自我慰藉,自己疏导自己不给别人带来麻烦,是相当私密和正面的概念。

不过从什么时候开始把“自慰”和“手淫”同意就不得而知了。在其他语种里自慰和手淫是两个词汇,是有区分的,这是不是也算现代中文表达的含蓄,意识的保守或封闭。在繁体字里搜索,对这个词汇的理解和技法有相当多正面的建议和引导,也有不少学术分析,当然也有宗教方面的疏导。而在简体字里难免会让人感受到一种内疚和邪恶。

对于挡不住的事实,面对比逃避要理性和文明。

Yan,我现在能记起第一次接触这个概念是香港王家卫导演的电影《坠落天使》里李嘉欣扮演的角色。那部二十几年前的电影当时并没看懂,只是冲着黎明去的。现在想想,其实表现的角度相当前卫,但又顺理成章。在香港都市化的素材中,王家卫的切入点一直都非常独特,但一定反映了当时当地的社会发展。现在极少有大陆的电影演员能达到当时李嘉欣表现的那种意境。这不能不说是开放和进化的差距。当我成为写手后,也才能够意识到那些不可跨越的人性和表达的高度。其实“自慰”之余女性,和男性一样,也只是生活的常态而已。王家卫之所以了不起,是因为他通过作品真正表达了自由和平等。而这部作品的潜意识里绝对有男女平等的主张,还有一些我现在还没有领悟的信息。所以都市化题材里,女性也才会显得更有女人味儿。

在美国,“自慰”是办公室女性里悄然流行的话题。原本美国的成长过程中,高中阶段的各种社交活动,就已经可以让青少年完成性启蒙。而接受正常的教育,有较好职业发展的成年女性的生活节奏是相当紧张忙碌的,这也促使越来越多的女性认为自己比男人好用,用自己不会比用工具或者任何模拟工具来的可耻,只会更方便。这不能不说是女性的自我解放和极大的自我释放。办公室女性因教育水准较高、财务相对独立,整体上引领着女性未来发展的方向,引领女性解放的潮流,这也是社会的一大进步。

Yan,我们不能不面对这个话题。一个女性在职场上想要有更强的号召力,更有效的影响力,除了智慧和才华,还要有超出常人的平衡能力。“家是港湾”这句话是说给弱者的安慰剂;“男人是臂膀”,只是缓解一时疼痛的去痛药。做为一个上有老下有小,要带给孩子们广阔视野良好教育,要稳固家庭的需要在职场厮杀的现代女性来说,无所不能和无所畏惧下必须包裹一颗强有效的能够释放自我的疏导机体。这和爱人和家人都没有关系,是绝对的私事。

Yan,一个人没那么容易窒息,也没那么容易死去,不需要在矫揉造作中浪费时间。好好对待自己!

8/4/2017

Yan 的回复:

现在确实经常感觉紧张、压力,也知道要找渠道排解,但目前除了大哭还没找到合适办法。最近新换了工作,又做回咨询公司了,不过现在是真正的面对客户了,好像一个轮回啊……不过那时有你带着我,现在一起工作的都是90后,别说孩子,甚至男朋友都没有,感觉没什么话题可聊,他们都还在追逐偶像、流行的年纪,而我则更关注家庭与孩子成长类,交不了心,成不了朋友……

 

回复:你长大了,真的长大了,你用半年迅速经历着转型。从一个女孩儿到女人,产后能以这样的速度再次回到职场真是太好了!恭喜你进入那么棒的公司,欧洲公司都有非常棒的企业文化,更何况同事都比你小,你自然会有很多担当。共同创造,共同经历是最好的资源和情感共享方式。 和客户打交道会促使你换个角度思考问题,接触不同人的需求会让你越来越全面。

咱们过去的老板还和我有联系,建议你也时不时打个电话问候他,作为曾经的员工也好,作为同业者也好,相信你会得到一些启迪和帮助。给自己设立阶段性的目标,完成一个大项,一定要给自己缓冲空间。不要等肚子饿了才想起吃东西,定时补充能量,有时不妨和年轻的同事一起出去疯一疯,又能怎么样,也许人家还好奇你呢。职场上,杰出的人时而没朋友,也不需要朋友。现在的你身边近处没朋友是正常的,现在你是大姐大,注定要经历一段孤独的岁月,要想着去引领小同事共同合作完成工作。

可以考虑下参加车友俱乐部啊什么的,参加那些和你本职工作完全没有关系的俱乐部,定期给自己放小假,独处也好。那里的人可能反而会让你更放松。给自己点变化的空间,换个发型,去做个指甲什么的也行,你有趣点,别人待你也好轻松点,好担心你生活中是一副刻板的会计师样子啊,哈哈~

 

 

下一篇:《死也要活下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1708/794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zizi' 的评论 : 谢谢!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健身,也不是所有地区的人都有条件随时随地健身的。如果健身有用,洛杉矶的承重压力一定缓解不少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兜兜123' 的评论 : 对的,所以情绪调整是一个人生活品质最重要的部分,会生活的人不仅会自己调整情绪,也会营造气氛调整氛围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基因可以解决很多问题,那教育还有什么意义?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简单,把它按健身对待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People are not created equal. 有人有能力掌控自己的生活,哪怕压力重重,有人连简单的生活也搞不定。难道后天努力这个能力本身不是来自于基因吗?
wangzizi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筆
麦兜兜123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觉得除了平衡力 生活中积极向上和平和也很重要
一个心态乐观的人对待孩子,家庭和工作和一个永远悲观的人对待生活和工作的状态完全不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