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激活你的黑匣子(女性私房话)

(2017-02-25 18:46:41) 下一个

上一篇:《在确定的信息里存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1702/28041.html

 

女性生命管理系列

 

激活你的黑匣子(女性私房话)

 

写这篇的时候特别轻松愉快,不用说,又一个心愿被满足了。我在孩子们学习的空间打了两个电话落实了这件事,然后找了间安静的咖啡店写这篇文章为自己庆祝。真的,迫不及待的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你。哈哈,告诉你,我要到我们社区的图书馆做中文义工了!!!

这里有几条关键信息:

1、做为在美国生活,但系统学习英文经历仅一年半的我得到了在图书馆工作的机会,这是我梦想的一份工作。

2、这是份义工,没有收入、是我公益事业的一部分,会为我未来做相关工作积攒经验。3、不用坐班,时间自由,而且我提出带助力工作做为条件,所以这份工作将会惠及到一直以来和我一起工作的青少年义工。

4、中文将会在我们社区渐渐形成影响力。年初我挑起了一个新项目,得到我们社区约150户新移民的支持和捐款,这些人将是我们社区建立华裔新文化的基础。由此会带来一系列生存空间的拓展。

5、得到我们市议员的支持,直接被引荐给图书馆馆长、未来将会和工作人员有一系列的工作交流,会对我的语言提升及文化理解帮助非常大。

怎么样,足以让我欣喜若狂吧!!!

还记得建议你在自己的社区建立活动角吗?这件事一定要想办法在公共区域完成,从小孩子的游戏区开始,两三户不显少,只要坚持就好。私人领地里坚持的事容易节外生枝,在公共领域的付出才能得到广泛的支持。也许,这是你公益的第一步,一开始可能会没有头绪非常忙碌,但渐渐的,公益会让你与众不同,甚至会为你的工作刺激出新的思路。想想看,用一系列创造串起来的日常,小孩子会感受到妈妈的热量,女人之间的话题会越发丰富,你的思路会慢慢拓宽,男人会觉得女人越发有吸引力,家庭会经历一系列的混乱到温暖的秩序变化,每个人都会被镶嵌到创造带来的纷繁的画面中,那会是怎样一副充满生机的构图。

女人不仅是生命的创造者,更应该是生活文化的创造者,尤其做了母亲的女人,应该,而且有足够的愿望,有足够的能力来改变孩子们的生存环境。母亲,是非常神圣的词汇,女人,会因为成了母亲而蜕变成完全不一样的生物。你不会再单纯地满足男人贪恋你青春的躯体,也不会再觉得自己的生命单薄无力孤单无助。在一系列征服自我的体验中曾经最羞怯的性爱也会因你的蜕变而富有张力变得无比美妙。你会体会到一系列前所未有的生机带来的生命的高潮。三十多岁的女人有三十多岁女人的活法儿,清纯、羞怯、青涩、于三十多岁女性来说不再是褒义词,更富有内涵的词汇才能描述此时女人的勃勃生机和生命力。

Yan,这样的话语会出现在我们之间,三十几岁才会不虚此行。这时候,才能慢慢活出一个女人,一个人,一个大写的"人"的概念。我们是人,是能够思考,能够自己影响自己,并惠及到其他生物的人。我们活着、喘息着就应该感受到这种生命带来的变化。

当一个愿望被满足,我在心愿单里划掉这一笔,思索替代它的愿望将是什么。我不缺少梦想,一直都有很多愿望和梦想,你也知道,曾经看似虚无缥缈的梦想都被我一个个实现了,为什么?告诉你,我有个黑匣子,里面有很多的心愿,时而点开这个,时而敲开那个,从来都不缺少它们的陪伴。所以我的生命很忙碌,每每实现一个梦想都会充满喜悦。我理所当然地认为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黑匣子,往里面注满心愿,一个个等待着被实现。后来发现很多人即便有黑匣子也疏忽了对它的打理,放在身边的至宝却不知道该拿它怎么办。

人们往往忙碌于追逐别人眼中的至宝,疏忽了自我感知,最不珍惜的就是自己,最不能诚恳面对的就是自己,也因此无法愉悦自己。你想啊,用一个不愉悦的自己去愉悦别人,这是什么逻辑?让这样一个逻辑成立实在太难了。为什么要让自己陷入一系列难题活在别人的逻辑中,能不能轻松一点生活呢?你看,会学习的人,会生活的人,都是自我很Enjoy的人,生活成功但看起来又总能让自己轻松愉悦。显然,有些世俗理论是说给没找到黑匣子的人听的,有自我分辨能力的人从来都不会陷入那样的误导。

到底什么是黑匣子?黑匣子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灵魂,黑匣子里藏着每个人的心愿单,它被编成序列号静静等待主人激活它。但显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激活黑匣子的能力。

比如,我六岁的时候,堂兄考取最高学府,就知道今后我会去他上的学校去学习。后来我读了一系列的书,把故事里主角儿最美好的部分串起来,想像他们那样海阔天空的生活,就把这些放进黑匣子。我想穿一件格子的小裙子,想吃到漂亮的食物,和什么样的人约会,和什么样的人跑步,和什么样的人一起读书,和什么样的人一起工作,养育孩子最手忙脚乱的时候想睡个昏天黑地的大懒觉... ...把这些大的小的愿望统统塞进黑匣子里变成心愿单。这些心愿时而会很亲密,时而会打架,但从来都没有丢失过它们。每实现一个心愿,我都会异常开心,为自己庆祝,再慢慢替换一个新的心愿进去。久而久之,我的黑匣子里那些被激活和实现的秘密开始释放它们能量,给我勇气给我力量给我温存的亲吻,带给我最亲密的灵魂陪伴。被激活的黑匣子被我维护的越来越神奇,做为它的主人,我也变得越来越富有生机。这就是黑匣子全部的秘密。

你知道,很多人无暇多看一眼自己那个黑匣子,只顾去张望别人的愿望,满身满心的疲惫无处诉说。用别人的愿望填满自己的日常,忘记自己身边最美妙和神奇的宝藏,这是什么逻辑,我不是很懂。但Yan,我要提醒你,激活你的黑匣子!时常去黑匣子里张望,孩子对你的欢笑,先生给你的拥抱,父母给你的电话,同事给你的配合,朋友给你的支持,你给地铁站里陌生人的一个微笑换来的感激,你想吃的那一顿美味的午餐,向往已久的旅行, 一次美好的偶遇,处心积虑的努力得到的回馈,充满心机盘算的一次机会... ...有太多的理由都可以成为激活黑匣子的理由不是吗?对呀,你和我在洛杉矶的约会也受益于黑匣子神奇,你激活了它,我也激活了它,所以我们之间碰撞出这一系列的话题不是吗~

这里需要一些细节,黑匣子里最细致的部分应该是每日行程单,或者每周行程单。要把这些内容一个个排列好,完成后一项项删除,让自己的日常有效运转。你应该享有完成规定项目的轻松,时不时为自己庆祝,哪怕是一束野花儿一颗糖果,一个亲吻,一杯茶水,当被冠以庆祝之名奖励时自己都会显得格外的甜蜜。当然,把一些枯燥的项目转换成心愿和理想是需要一点内功的。试了一段时间,实在完不成就删除它,替换自己喜欢的内容。少几样项目,绝对不会影响生命的正常运转。真正影响生命运转效率的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让自己愉快的事。坚持固然可贵,但放弃时而比坚持要来得有效,无效的坚持反而显得很可耻。

心愿没有大小,心愿也不怕被幻想打搅。尽管把自己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梦想统统倒进你的黑匣子,然后,然后,屏息凝视,一键点亮它!相信吗,黑匣子自己排列组合出的一系列事务会让你动感十足,分外妖娆。

女人,也许你不比别人更幸运,但也绝不比别人更悲惨。不要向生活乞讨什么,也无需问生活为什么。女人,活着,严酷的现实面前你要存储些天真的梦想滋养自己,问自己能为生活做些什么,要去问你的存在能为环境带来什么。当我开始习惯被叫做“尤其开心”,当这个系列文章里的“Yan”变成符号,希望读过这篇文章的女人们都能忠于自己的黑匣子,想办法激活它!

2/25/2017  尤其开心于享受便捷洗车服务后完稿

Yan的回复:

这几期的话题我有点应接不暇!因为离我的生活感觉有点远,但也能引发我的思考,只是不知怎么与我的生活相联系,所以手下就有点迟疑,不知如何下笔。
 
我觉得你总是可以站在同龄人的前面去看待和思考很多问题,相比较我就感觉有点稚嫩。
我似乎一直在找寻自己的状态,但却总有些跟不上的节奏,以致自己感觉总是很疲惫。
知道你终于可以去社区图书馆工作,真心为你感到高兴,这得益于你一直的努力以及坚定的知道自己所需。
我究竟要什么呢……好像一直未曾清晰过!
 
来自周末的北京
 

下一篇:《爱情是自己的事》(女性私房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1702/3033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国上空的水蒸气' 的评论 : 一早看到您的留言,中了六合彩一样的感觉,谢谢^v^
这是最好的嘉奖!
外国上空的水蒸气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你优美流畅的文字。 无意间读到你的一篇文章,决定一定要注册一个号码, 虽然看文学城已十载有余。 你的每一篇文章都能让我静静的读下去,并从中得到很多感悟。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迫不及待以这样的方式整理现在感知的一切,这个阶段过了,可能很多想法也就错过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加油加油加油!!!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多谢,下一篇试试看~周末愉快: )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你先发在论坛,会自动编排很好看,然后复制在博克,再把论坛的帖子删掉。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十分抱歉,置顶的页面排版很紧凑,看着挺辛苦,进入我的博客阅读会舒服一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首页和博客的排版不一样,已经发信息请教网管了,等待回复中。感谢大家阅读,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